比8连胜更燃!索圣打出这两张换人牌,曼联真特么有种!

踏平海布里或者酋长球场,对曼联而言从来不是什么难事。弗格森爵士自不必说,范加尔、穆里尼奥都曾在阿森纳地盘带走3分。如今上任才一个多月的索尔斯克亚,更是打出一场令人信服的战术部署,红魔3-1轻取阿森纳,率先晋级到足总杯16强。

经此一战,索尔斯克亚执教曼联取得8连胜,继续刷新自己创造的新帅上任连胜纪录。

桑切斯反戈旧主破门,林加德扩大比分,马夏尔替补锁定胜局,曼联无论是阵地进攻还是防守反击都踢得有声有色,令深夜看球的球迷心情倍感舒畅。

正所谓赢球一时爽,一直赢球一直爽。索帅送给了魔迷一段完美的观赛体验,我们很贪心,我们期待这段旅程永无终点,请一直持续下去!

索帅上任后曼联全队面貌焕然一新,几乎每一名上场球员表现都比此前更加亮眼,这是索帅的功劳,同时也证明红魔班底并非竞争力不足,而是需要找到适合的引导和组织方式,让团队激发更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对手害怕的曼联,而不是沦为笑柄的曼联,正在回归。

本场是足总杯第4轮焦点大战,作为足总杯史上夺冠最多的两队,13冠的阿森纳和12冠的曼联历来是这项杯赛的大赢家之一。索帅球员时代也拿过2个足总杯冠军,并曾有替补登场补时绝杀利物浦的代表作。转战教练席,索帅也尽显赢家本色。

与上一场英超相比,曼联首发阵容有5个位置人员变化。罗梅罗顶替轮休的德赫亚登场,后防线卢克-肖和拜利回归,锋线桑切斯与卢卡库联袂出战。替补席上则有马夏尔、拉什福德、马塔、达洛特、弗雷德等人。

反戈前东家的桑切斯普一登场就遭到枪迷的漫天嘘声,不过这并没有吓到桑切斯,就像索帅赛前所言,阿森纳球迷的嘘声只会给桑切斯带来动力,曼联7号也用进球作出完美回应。

第31分钟,曼联前场打出精妙配合,卢卡库假装射门却送出一记直塞,374心领神会反越位领球晃过出击的切赫,随即小角度推入球门。曼联1-0领先,桑切斯也打进本赛季个人第2球。

2分钟后曼联后场转守为攻,卢克-肖得球没有选择简单的大脚解围,而是从左路往中路推进交给卢卡库,比利时人右路传中,林加德禁区中路停球后射门钻入底角,曼联2-0领先!

卢卡库助攻梅开二度,本场比赛小魔兽被放在右边锋位置,没有让他直接对抗中卫,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赛后卢卡库也亲承:“踢右边锋是索帅的主意,他看过我在比利时国家队踢右路的表现,我抓住机会了,只要教练有战术需要,我都会准备好。”

43分钟枪手扳回一球,奥巴梅扬接到拉姆塞传中推射破门,曼联仍2-1领先。

下半场刚开始,拉姆塞近距离头球攻门被罗梅罗神勇扑出,阿根廷人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二号门将。曼联有德赫亚,也有罗梅罗,豪门的最强门将配置没有之一。

71分钟时,2-1领先的曼联作出两个人员变动,有进球有助攻的桑切斯和卢卡库被换下,出场的是马夏尔和拉什福德。这在很多人看来是很激进的换人。

一般来讲,很多教练会选择在这个时候用中后场球员换下前锋,保住2-1的结果就行了。但索帅反其道而行之,继续保持前场压力的活力。这种换人对场上的球员也是一种心理暗示:教练还不满足2-1,还要进球。

果然,10分钟后曼联打出反击再度破门,索帅的换人彻底杀死比赛悬念。

当时博格巴在后场完成抢断,走中路大踏步推进,而马夏尔和拉什福德在两侧迅速跟进。博格巴在弧顶位置起脚被切赫扑出后,马夏尔左路跟上补射搞定,曼联3-1领先!

比赛末段两队球员发生冲突,科拉希纳茨与林加德各被出示一张黄牌,枪手难以扳回两球劣势,主场毫无脾气的1-3负于曼联,被淘汰出足总杯16强。

两周之内,曼联在北伦敦1-0击败热刺,3-1完胜阿森纳。索尔斯克亚豪取上任8连胜,对此索圣将功劳归功于球员:“我总是有选择困难症,因为来到曼联后,我发现我的阵容有太多优秀的球员。我挑选首发取决于我需要执行何种战术的球员,今天我们轮休了一些人,但出场的球员体力充沛。”

索帅点赞球员战术执行力:“我们看上去更像一个真正的团队,我们在防反方面投入了很多努力,过去很多年,C罗、鲁尼、朴智星等人都曾用防反方式在阿森纳主场破门。防反是曼联经典项目。”

曼联今天的三粒进球,两个源自防守反击,尽管技术统计上曼联8次射门4次射正,少于阿森纳的13次射门5次射正,但曼联防反直接肢解枪手,比赛胜负悬念在30分钟之后几乎就化解了。

从5-1卡迪夫、4-1伯恩茅斯到2-0纽卡,从1-0热刺到3-1阿森纳,索帅在8连胜进程中并非一成不变,死抱一种战术,而是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而所有的相同点都是球员带着极大的热情投入比赛,他们脸上总能浮现出轻松自如的微笑,这一点,过去一段时间里很少出现。

毫无疑问,这场含金量不低的赢球之后,关于索尔斯克亚转正的声望继续提升。但索帅提醒人们:不要夸夸其谈,因为曼联还有很多挑战。“(足总杯)我们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你们或许会展望畅谈未来,这很容易。但我们需要继续前进,现在就为下一场做准备。”

对,我们现在没有时间谈什么狗屁浪漫的爱情故事,我们现在只想继续看曼联的下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