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死,汉亡里皮声明离开之后,中国足球算是进入了暗黑时期

01年02年那时候看国足,觉得国足阵容和实力真差,就靠着杨晨,李铁,范志毅,郝海东,徐云龙,张恩华,肇俊哲这些人?我们怎么跟世界上的强队过招啊。

那时候看郑智,觉得郑智这小伙这就这么回事吧。唉,心里想,中国足球还是要靠下一代球员啊……

然后05荷兰世青赛的时候,看着郜林,冯潇霆,陈涛,蒿俊闵,崔鹏,董方卓那些人,觉得国足还是没希望。这群人感觉还不如上一代球员呢。中国足球还是得看下一代球员啊……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打进过世青赛……

当年我们的口号是冲出亚洲,后来呢?光一个十二强赛,我们就等了十五年。

开始看球的时候我想的是,中国足球怎么才能成为世界上的强队啊

后来看球我想得是,中国足球怎么才能成为亚洲的强队啊

再后来看球想得是,中国足球怎么也得赢下亚洲的弱队啊

再后来就是,别输的太难看就行……

当初觉得并不突出的郑智,现在三十九岁了,但依然是国足内不可替代的核心。不管是基础的技术,还是战术意识,职业态度,都是国足里独一份的。比赛一开场,郑智就门线救险一次。中国队需要至少四个年轻十岁的郑智,两个打中场,一个打中卫,一个打边卫。发完了十分钟不到……冯潇霆后防失误思考人生,伊朗队进球……

然后就让人想到了17年十二强赛第七轮踢伊朗了,那场是下半场一开场姜志鹏解围失误,然后伊朗塔雷米破门,就是这场比赛打第一粒进球的塔雷米。然后……吴曦就受伤下场了,更像17年那场了,那场也是丢球后不就吴曦就受伤下场了……觉得历史重演了。不过那时候想,就这样吧,别再丢球了,少输当赢。(我想这场比赛从始至终也没有人觉得国足可能赢伊朗,应该想得都是少输当赢吧)

然而……唉……

一点五十,关了电视,喝了杯水。算了,睡觉,早起还得上班呢。不就输了场吗,本来也没指望赢。

三点,CTMD……SB……球迷果然都是贱骨头……

去他妈的足球梦。

然后再啰嗦一句,丢掉幻想,迎接漫长的凛冬吧……

今后的十年,将会是国足历史山最差的十年,目前二十五岁以下的中国球员,看不到一丝丝的微光,中国足坛也没有一丝丝好转的迹象,今后至少两代国家队,都会比现在这是国家队还要差的多。

作者:抽疯客知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