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盟砍下40+20也难进轮换,哈腾究竟差在哪儿了?

NBA是讲究一个适者生存的联盟,哈尔滕斯泰因在与周琦的竞争中最终挤掉了后者。在赛季初内内因伤缺阵的一段时间内,哈尔滕斯泰因挤掉周琦,成为了卡佩拉的第一替补。

去年这位德国人在发展联盟毒蛇队效力过一年,在内内伤愈复出,球队又签下法里德之后,哈尔滕斯泰因又回到了发展联盟。

在前天发展联盟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毒蛇首发中锋哈尔滕斯泰因在全场42分钟内,24投16中,交出42分和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在发展联盟交出如此惊艳的成绩单后,为何哈尔滕斯泰因还是无法进入火箭的轮换阵容呢?

笔者认为哈尔滕斯泰因暂时进不了轮换阵容,主要受着两大因素的制约。

首先是防守端的移动能力,在火箭换防如此多的情况下,火箭内线必须要有大防小的能力。但是哈尔滕斯泰因的脚步太慢,经常因为跟不上对方后卫的脚步而赔上无谓的犯规,如果想要保证足够的掩护质量,就必须增重。

但是增重势必会影响到脚步移动能力,还有就是白人的天赋没有黑人那么好,脚步移动也没有黑人那么快。火箭体系下的中锋,可以没有投篮,但得具备一定的换防弹性。

其次便是护框能力,护框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卡位和弹速,笔者认为目前哈尔滕斯泰因的对抗能力已经达到NBA级别了,但是卡到了篮板球位置,弹速太慢的话抢篮板没有丝毫的优势。

本赛季至今,在哈尔滕斯泰因替补出战的23场比赛中;在场均8分钟内贡献2分,1.7个篮板与0.4次盖帽,其中投篮命中率与三分命中率两项数据各为47.2%和33.3%。

而作为对比,法里德在篮网出战12场比赛,场均1出场时间也只有9.8分钟,但是能够抢下3.7个篮板,还有0.33次盖帽的额外贡献。

这两项恰恰是火箭中锋最重要的两个能力——防守端的换防能力和篮板球,这就是为什么法里德能够快速融入火箭的原因。虽然法里德身高不足,但是能够换防外线,并且脚步不吃亏,而且还有出众的篮板球能力。

所以哈尔滕斯泰因要想进轮换必须要有自己的一招鲜——三分球。既然天赋不够在篮下吃饼,那么练出一手稳定的三分。

在三分线上也能够吃饼,哈尔滕斯泰因在毒蛇最近3场比赛三分球16投9中,这是一个好的信号。希望能够稳定下去;如果能够在毒蛇把三分命率稳定在40%。

以哈尔滕斯泰因的身高,只要能练出水准及格的三分球就行了。哈尔滕斯泰因的对抗能力要远远强于周琦,毕竟身材摆在这里。

如果能够好好培养,火箭遇到对方重型大杀器时,可以作为一个慢对慢的应对手段。毕竟再怎么小球,五小,球队也不能一个重型防御型内线都不准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