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齐达内”自己造?索帅:英超前四只是小目标,力争赢得欧冠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4:00,英超第24轮,曼联将主场迎战伯恩利。曼联比第4的切尔西少3分,作为英超夺冠次数最多的豪门,这个成绩差了点。但在上个月,你想不到曼联能有如今的成绩。彼时输掉“双红会”后的曼联与欧冠区的差距是11分,莫说争夺冠军奖杯,欧冠资格都渺茫。

于是,在足球教练界成就、威望一时无两的穆里尼奥被解雇。继任者不是齐达内、孔蒂、波切蒂诺这样的名帅,而是踢球时是超级替补,当教练履历平平的索尔斯克亚。

一般而言,球队在赛季中途很难找到名帅,名帅大多有合约在身,就算有赋闲的,待遇、建队计划、引援投入等的谈判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很多时候只能找一名临时主帅“救火”,撑到赛季结束再另做打算,或为球队名宿,或为梯队教练,如果带队成绩好,可以给出一份长约,不然到赛季结束也有充足的时间再寻名帅。、

肯干“救火”主帅的,一般执教履历都是“菜鸟”级的,但他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就是对球队熟悉,而现在是菜鸟,将来可能就是世界顶级名帅。瓜迪奥拉、齐达内等世界顶级名帅都是这样炼成的。

此前在战绩不佳饱受批评时,穆里尼奥并不承认是自己的执教能力问题,而是去年夏天俱乐部引援不给力,自己一直强调的边锋、中卫一个都没来。索尔斯克亚上任后,人还是那帮人,却打出了弗格森执教曼联王朝时代的水准,从18轮到21轮连战连捷,然后在足总杯中2:0淘汰雷丁,也有人说这是运气,因为对手都不强。第22轮,曼联客战强敌热刺,1:0战而胜之。第23轮主场2:1胜布莱顿。然后在足总杯第4轮客场3:1击败另一支强队阿森纳。索尔斯克亚豪取执教红魔开局八连胜,世界顶级名帅,也不见得能取得这样的战绩。

如果将现在曼联的索尔斯克亚比作当年皇马的齐达内,还言之尚早,但索帅本人却有这样的雄心。

曼联现在离英超第4切尔西只差3分,伦敦三强的战绩都不太稳定,切尔西锋无力,阿森纳后防减员严重,热刺头号射手凯恩因伤缺阵两个月,以曼联目前的势头,重返前四只在早晚。但在索尔斯克亚看来,联赛前四只是小目标,他还有更大的野心,“争夺前四不是梦想,对曼联而言,应该始终瞄准联赛冠军。我们今年做不到这一点了,但我们必须重回争冠行列。我们现在还在参加足总杯和欧冠,我们不能说只拿到联赛前四就够了。”

穆帅还在任时,欧冠1/8决赛曼联抽中大巴黎,被认为是下签,彼时的曼联,很难与法甲霸主抗衡,但如今的曼联,根本就不怵大巴黎。大巴黎头号球星内马尔很可能因伤错过欧冠1/8决赛两回合的比赛,这对曼联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消息。

2016年这个时候,齐达内中途接替贝尼特斯成为皇马主帅,国王杯已出局,西甲争冠无望,最终赢得了欧冠冠军,自此开创两年半九冠的“王朝霸业”。尽管目前执教战绩相当不错,但索尔斯克亚仍未转正,若是能率领曼联赢得欧冠,届时获得一份长约将再无争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