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伊朗3球惨败造亚洲杯32年耻辱 贺炜:日本给国足上课

亚洲杯首场半决赛结束,排名亚洲第一的伊朗0-3不敌日本,就此无缘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5战0丢球的伊朗,却在10分钟内被日本两次洞穿球门杀死比赛,实在相当残酷。

伊朗目前世界排名第29,毫无悬念位居亚洲第一,他们近32场亚洲杯保持90分钟不败,而且此前的5场比赛当中,伊朗发挥神勇,5-0大胜也门,2-0战胜越南,0-0战平伊拉克,两场淘汰赛2-0击败阿曼,3-0战胜国足,4胜1平打进12球,并且保持0丢球,是四强球队里最为强悍的。

伊朗此前完胜中国队,他们出色的冲击力和身体优势让国足无可招架,高举高打的踢法在亚洲独树一帜。相比之下日本此前的发挥就没那么稳定,每场比赛都只赢1球,对阵沙特和越南时,都没有占据明显优势。

然而两强相争,伊朗的身体优势被日本的技术流足球所压制,他们没能占到便宜,反而是自乱阵脚被日本抓住了机会。

全场比赛第56分钟,场所出现神奇的一幕,伊朗几名球员顾着和裁判投诉日本前锋南野拓实假摔,却没有注意到球还没出界。南野拓实在底线前截获皮球,随后传中助攻大迫勇也头球破门1,这是伊朗本届亚洲杯首次落后。

面对亚洲杯首次落后的局面,伊朗显得很急躁,10分钟后又禁区内手球送点,大迫勇也梅开二度,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解说嘉宾徐阳表示,日本用技术化解伊朗的逼抢和身体优势,一点点蚕食伊朗,给全亚洲上了一课。而在比赛结束后,贺炜感慨日本坚持走自己的道路,3球完胜此前被视为夺冠头号热门的伊朗,表现令人信服,给国足上了一课,同时表示希望中国足球也无论走什么路子,要坚持做下去。

伊朗虽然贵为亚洲第一,但他们在日本面前还是棋差一招,此前5场顺风顺水,也不得不接受轰然倒地出局的命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