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入队仪式现场:在中国踢球薪资更高,但“去欧洲是我的梦想”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叶承琪

当地时间1月29日17时,身着黄色外套,神情轻松面带微笑的武磊,与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的高层官员,一起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这场发布会是他“官宣西班牙人”后的首次官方亮相,也是他加盟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入队仪式。

新闻发布会上,武磊坦言,自己放弃国内的高薪资前往欧洲,是因为“去欧洲踢球一直是我的梦想”。“这是我第一次来欧洲,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去适应这个城市和新球队的文化。”武磊说道。

而对于让中国球迷忧心不已的肩伤,武磊只说,自己已经和队医沟通过,会等待进一步的检查。同时,对于武磊什么时候会以主力队员身份正式亮相赛场,西班牙人的高层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只是强调,“队员需要自己尽力去争取”。

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答记者问环节,武磊多次提到,来西班牙人踢球,是“压力和动力并存”。“我为这一天的到来做了很多准备,我这个年纪来到欧洲。心态想必会更加成熟,西班牙人也考察了我很长时间。”他随即笑着说道,“既然来到这里,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西班牙语了。”

由于在刚刚举行的亚洲杯比赛中,武磊肩膀受伤,至少需要休整三个月时间,这让他无法立即亮相西甲赛场,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也是两度问到他的肩伤问题。对此,他只是回答,还没有明确的诊断结果,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检查。

另外,武磊表示了对自己新东家的信心。在被问到“西班牙人本赛季进球不多,你是否有信心帮助他们进球”的问题时,武磊说道,西班牙人在赛场上也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的。“有机会就很棒。”他说道,“对于我来说,进球就是前锋的职责。”

29日的早些时候,武磊已经到达了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埃尔普拉特机场,他在机场中高举着西班牙人蓝白相间的主题围巾,并高喊“西班牙人万岁”的短视频已覆盖中国的社交媒体。

几个小时后,他正式与西班牙人的高层官员“同框”,并举起了蓝白色的西班牙人队球衣,脸上一如既往地面带微笑。

“我来到西班牙学会的第一个单词,就是marque(体育比赛得分),这也是我来到西班牙人的目的。”在发布会上,武磊微笑着说道。听到这个单词,一旁的西班牙人体育主管鲁菲特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