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在西班牙人并不孤单,中超首位00后队长已在青年队踢了两年

张奥凯

2006年9月2日,年仅14岁零10个月的前锋武磊代表上海东亚队在上海东亚3:5不敌丽江东巴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创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纪录。在西班牙人,他还会碰到另一位中国职业足球纪录的保持者,中超第一位出场的00后球员、中超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张奥凯。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球迷就能看到两位中国人一起出现在西甲的赛场上。

在北京时间1月28日的西班牙全国青年荣耀联赛第21轮,西班牙人青年A队客场2:0战胜了阿拉巴尔青年球迷会,而18岁的中国球员张奥凯在第75分钟替补上阵。

相信不少中国球迷对张奥凯这个名字还有的印象,因为这位出道于恒大足校的陕西小伙,他曾经的名字叫做“张OK”,因为有英文字母在中国是无法注册户口的,所以父亲最后给他取名为“张奥凯”。

张奥凯作为恒大队长在比赛中。

张奥凯是恒大青训的第一批成果,2000年出生的他,2012年就进入了恒大足校。而2016赛季,他更是进入了巨星云集的恒大一线队,这也创造了恒大俱乐部乃至中超联赛的历史。

2016年10月30日,张奥凯替换郑智上场。

2016年10月30日的中超收官战恒大对阵鲁能,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年仅16岁的张奥凯意外的被时任恒大主帅的斯科拉里替换上场,而当时换下郑智的他,更是被国足传奇人物亲自戴上队长袖标,这也让他不仅成为了首位亮相中超赛场的00后球员,更是成为了中超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不过由于恒大本土球员储备雄厚,张奥凯随后很难在在一线队立足,2017年他就被一线队撤销了报名,而极度渴望踢上球的张奥凯,甚至为了离开恒大而与俱乐部闹翻,在解决了合同问题后,2017年7月他在经纪人的运作下,前往西班牙人队U18踢球。

2018年5月10日,在瑞士举办的国际足联U18青年杯的一场比赛中,张奥凯代表西班牙U18队首发登场对阵科隆青年队,第26分钟他打入了加盟球队后的首个进球。7月19日,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已与张奥凯已经正式签订了职业足球合同,加入西班牙人青年A队征战西班牙全国青年荣誉联赛。

2018年7月19日,西班牙人与张奥凯签订职业合同。

2018年8月14日,在加泰罗尼亚Vila d’Arenys杯上,张奥凯在西班牙人首场与科尔内亚的比赛中率先为球队破门,这是他在进入西班牙人青年A队后打入的首粒进球。

2018年10月19日,来到广州向西班牙人俱乐部主席陈雁升汇报工作的西班牙人俱乐部CEO罗杰·瓜斯科和体育总经理奥斯卡·贝拉尔劳向广东媒体表示,俱乐部给张奥凯安排了很多特训,希望他可以跟着西班牙人梯队一直晋级到一队。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