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坛五大顶级中场,巴拉克第二,第一被称为“钢铁战神”!

有一位足球名宿曾经说过“英国人发明了现代足球,但是领奖的却总是德国人”,虽然这句话有一定的戏谑成分,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世界足球历史上,德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在德国足球的历史长河之中,德国队能在每届大赛中都有一个稳定的发挥(除了2004年和2018两届大赛之外),离不开强有力的中场,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德国足坛五大顶级中场,巴拉克第二,第一被称为“钢铁战神”!

5、埃芬博格

球迷们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叫做“老虎”,他确实是德国足坛史上不可多得的将才,司职中场的他具有良好的视野和精湛的脚下技术,既能“远程连线”找到队友撕破对手的防线,也可以与队友进行行云流水般的地面配合,最为重要的是埃芬博格在场上有一股天生的领袖气质,冷静而又霸气十足,在拜仁他一共出场160次,攻入35球,在1992年的欧洲杯上他帮助球队获得了亚军,这也是他在国家队的最高荣誉。不过天才往往是恃才傲物,埃芬博格也不例外,他经常因为自己的举止言行而遭受各方质疑,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埃芬博格冲着球迷做出了竖中指的动作,也因此提前告别了国家队。

4、皮埃尔利特巴尔斯基

他有着\"世界第一边锋\"的美誉,既能司职边锋,也能在前场多个位置胜任,皮埃尔以速度快和盘带精而著称,他的步频快,幅度小,在带球的时候如入无人之境。除此之外,他还有极强的射门能力。在当年的德国队中可以说是一个不显山不露水的隐形发动机,皮埃尔连续三次征战世界杯,并帮助德国队拿过一个冠军,在世界杯中他也有3个关键的进球7次助攻,在世界杯总助攻榜上排名第二,第一是马拉多纳的8次,现在他在德甲的沃尔夫斯堡俱乐部任职。

3、安德烈亚斯穆勒

绰号“黄金心脏”,穆勒在中前场既能够组织进攻也能够自己破门,速度和脚法是他的看家本领,队内的角球、任意球、点球基本上都是他的活儿,而且以速度见长的他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情选择突破、分球和射门,只要给他一定的空间,他就能把足球场变成自己展现技术的舞台,也帮助俱乐部和国家队获得过德甲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欧洲国家杯冠军和世界冠军等等,不过在场上的他也以脾气见长,一言不合就干仗,而且当时队内有马特乌斯这样的大佬级球员,他出场极少,始终不能成为球场上的主宰,但是他的能力却毋庸置疑。

2、巴拉克

可能很多球迷会认识他,他有一个响亮的名号叫做“小凯撒”,司职中场的他被称之为“20世纪末德国足球黑暗时期撑起德意志大旗的不屈旗手”。后腰出身的巴拉克,可能速度上没有优势,但是他的身体素质好、体能充沛,在后来逐渐发展为攻守兼备的全才。在进攻中禁区抢点、重炮轰门是他的强项,在组织上,意识出众,视野宽阔,基本功扎实并且有出色的长传短传技能包,而在防守上护球能力出色,防守面积大,铲断凶狠,可以预判出对手的传球路线从而进行拦截,可以说除了守门员的位置,巴拉克能胜任任何一个位置,在球风上也是霸气十足,有大哥风范,在国家队层面,巴拉克帮助德国队在2006年时候夺得了世界杯季军,并入选了世界杯的最佳阵容。

1、洛塔尔马特乌斯

被称为“钢铁战神”的他,是日耳曼战车的领军人物,球员时代司职中场、清道夫的他跑动能力强,技术全面,尤其是在后场的拦截方面和铲球技术都是属于上乘。除此之外,射术十分精湛,球风上舍我其谁、唯我独尊,所以在拜仁慕尼黑和国家队中一直起着领导者的角色,马特乌斯跟随俱乐部和国家队获得过联赛冠军、欧洲联盟杯冠军、世界杯冠军,个人也拿过世界杯银靴奖,获得过“欧洲足球先生”、“德国足球先生”等等的殊荣,还被国际足联定义为是“世界最佳球员”。

当然除了以上5位顶级中场之外,还有像贝恩、哈勒斯这样的中场大师,只不过因为小编的喜好,所以没能把他们列入其中,如果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