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悍将令辽篮心里有底 大战CBA领头羊或上演最强矛盾大战

中国男篮大胜叙利亚的比赛谁最出彩,不必多说肯定是周琦,那么除了周琦,谁的表现又让你眼前一亮呢?在确保球队取得胜利的基础上,很多球员也很想表现自我,尤其是一些首次入围国家队的新人,更是希望一展自身的风采。但总有人显得“格格不入”,进攻中似乎提不起“兴致”,可你别忽视他的存在,稍不留神一个抢断便大踏步前进。

刘志轩稳定的出场背后,是主教练的信任,显然这个绿叶又用他的方式让李楠看到他的价值。自打跟着李楠的红队南征北战开始,刘志轩这个辽篮悍将就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可能最终的12人大名单没有他,但这么长时间的国家队征战,让球迷看到了他的成长与进步。刘志轩凭什么一次次经历国家队的磨砺实现升级,在于他防守意识的不断提升,以及战术执行能力的提升。

国家队的刘志轩不仅仅负责防守,在串联内外线方面也有他独到的地方,除非机会特别好,不投篮会感到可惜,否则他的第一选择肯定是稳定的传球,这种理念不是谁都有的,看着他从去年冬天的伤病中走出来,球迷高兴、郭士强更该高兴。刘志轩、高诗岩,外加逐渐找回状态的赵继伟,辽篮外线拥有三个擅长防守的拼命三郎,三人各有千秋。

赵继伟的优势在于抢断手快,传球犀利。高诗岩的优势在于贴身防守,轻易不会失位。刘志轩身高可以打三个位置,是球队的“万金油”而且三分球也有准头。一旦辽篮遭遇强大的领头羊广东男篮,或许将上演一场最强的矛盾大战,就看广东的几大强力外援能不能突破辽篮小个子们的贴身紧逼。

郭士强是位非常强调防守的教练,辽篮的进攻主要依靠双外援加郭艾伦,而防守的根基就在外线。比斯利、布鲁克斯以及威姆斯都是十足的狠角色,但交手这么多次,谁都清楚对方的实力。个人能力再强,他就一定能靠一己之力赢下胜利吗?辽篮的防守要割裂几大外援的进攻,当他们陷入单打独斗模式,辽篮的取胜希望也就大增。

当然,这三位拼命三郎的身体相对单薄些,想要在防守中占据主动,也需要其他队友做好协防补位。广东虽然阵容豪华,可能否磨合到位还是未知,辽篮只要继续从防守做起,未必完全处于下风,比赛中还要看谁的心态更好,谁的发挥更加稳定,作为卫冕冠军,辽篮这几个赛季经历过太多的困难,相信郭士强会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