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卡塔尔公开赛大名单出炉,老中青三代选手全部出动

今天,国乒参加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的大名单已经公布了。因为日本队的参赛名额早都公布了,所以国乒的名单非常受关注,这是国乒在已经知道日本队参赛名单的情况下制定的名单,肯定有国乒的针对性部署。结果名单很简单,就是国乒老中青三代选手全部出动,看看谁能赢日本队。

国乒男单的参赛名单为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刘丁硕、周启豪、方博、赵子豪、于子洋、周恺、郑培锋、马特、徐晨皓。女单参赛名单为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孙颖莎、陈幸同、何卓佳、刘高阳、顾玉婷、孙铭阳、车晓曦、王艺迪、李佳燚、陈可、刘曦、张瑞、胡丽梅。

男双的参赛名单为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女双的参赛名单为丁宁/朱雨玲、陈梦/孙颖莎。混双的参赛名单是许昕/刘诗雯、林高远/陈幸同。由此可见,国乒打算用人海战术和日本队过招,老中青三代的精英选手都被派出来了,这就表示日本队确实把国乒给逼急了。

不过国乒依然存在不少隐患,先说马龙吧。最近马龙直接表示自己不再参加世乒赛直通赛第二阶段,将会专心养伤。不过从流出来的视频可以看出来,马龙的膝盖淤血还有很多,明显需要很长的时间恢复,所以马龙能不能参加卡塔尔赛就不得而知了。要知道马龙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打比赛了,缺席一站白金赛自然不算什么稀奇事。

怕的就是马龙会因伤错过世乒赛,那么国乒男队就没有多少保障了,毕竟马龙的实力在摆着,他不参赛国乒肯定损失巨大。还有许昕,许昕状态不错,但是许昕打的比赛太多了,不但有单打任务,还有双打和混双任务。许昕是老将,他的体力能支持他进行一天三赛甚至五赛的高强度对阵吗?

很显然是不能的,这个在之前的匈牙利赛已经得到了验证。所以,许昕的单打实力将会大打折扣。国乒两位老将都有隐患,阻击日本选手的重担还是落到了中生代和新生代的选手肩上。中生代选手中实力最强的就是林高远和梁靖崑,梁靖崑可以期待一下,他的状态非常稳定,就算再差也有不错的发挥。

但是林高远就不一样了,林高远经常出现过山车式的表现,而且还是在一站赛事中。经常是林高远前期发挥不错,打进了半决赛或者决赛,然后他的心态出现问题,最终失利。相信这个剧情国内观众不止看过一次,这也侧面说明了林高远是神经刀,他肯定不能被国乒当做主要C位。

女队的隐患也非常大, 丁宁和刘诗雯的状态也不好。不过女队靠谱的选手比男队多一点,像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和何卓佳,都是不错的选手。男队方面,王楚钦最近的进步很大,有可能在卡塔尔赛给观众一个惊喜。不管怎么说,还是希望国乒选手在卡塔尔赛能有不错的发挥,争取包揽所有金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