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援法里埃德一番话又硬又杠,直接说出周琦为何被裁

周琦被火箭裁员可能在很长时间里都是国人球迷心中的痛,从刚开始传出试训NBA其它球队到回国传出与辽宁队的各种绯闻,反正是最终各路消息都落空,直到现在回国打世预赛的最后一个窗口期比赛才真正看到了赛场上的他,表现不错但依旧美中不足,不过看得出周琦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并没有放弃,靠着职业球员的自律依旧保持着状态。

周琦

周琦在两场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有着不错的发挥,在第一场对阵约旦的时候在周琦的率领下中国队毫无优势可言,全场被压制,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惨不忍睹仅有18.8%,而且一直以来备受诟病的罚球命中率也只有41.7%,最终遭到了一场24分的惨败,周琦虽然砍下19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拿手的三分球仅9投1中,罚球更是5罚全失,总体来说表现仅仅算得上合格。

周琦

不过周琦能够及时调整状态,在面对实力不强的叙利亚队时,终于找回了自信,他全场拿下32分10个篮板4次抢断和4次盖帽的全面数据,得分创国家队个人新高,效率值高达42,正负值高达+33,在得分、篮板、抢断、盖帽、效率值、正负值这六项统计中均为两队最高,也算是表现出了一位NBA球员具有的实力,也为自己未来的篮球道路博得希望。

周琦

我们再回过头看看周琦的NBA母队火箭队,火箭队在经历了一系列人员调整后现在阵容已基本趋于稳定,尤其是顶替周琦的内线球员法里埃德更是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底薪加盟的他完全超乎所有人的期待,加盟火箭队后的比赛全部得分上双,场均16分10个篮板完全就是第二个卡佩拉的存在。

周琦

目前法里埃德场均得分和篮板均为职业生涯新高,而且还开发出新的技能远投三分,加盟火箭后一共出手13次三分球命中6记,而自己职业生涯一共投中在篮网1个和掘金2个,所以法里埃德帮助了火箭队提升了阵容实力,而他更是感恩火箭队给予他表现的机会,每场比赛后都会忍不住的赞美球队和感谢球队。

周琦

近日法里埃德在接受媒体赛后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一直都有三分能力,我之前从不出手三分是因为教练们想让我做一些特定的事情,我一直都是一名听从教练安排的球员,我会听教练的,但是我练习三分已经多个赛季了。”其实他这些话里面有很多层含义,不妨仔细读一下。

周琦

法里埃德的意思就是我有很多方面的能力,但是教练不让我做我就不做,听教练的话是首要的,而且就算教练没有要求我提高某一方面的能力我也不会懈怠,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增加自己更多的技能,然后接下来的事情就要看运气了,运气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才有了被雪藏接近两个赛季之久后又迸发出新的巅峰表现。

周琦

那么不知道球迷是否记得周琦在火箭的时候,又一场比赛被教练临时叫上场,表现非常差劲,赛后接受采访时竟表示自己没想到会有出场机会,甚至说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当时就激起了很多球迷的反感,到现在被火箭裁掉回国后也曾说过没有合适的发挥机会,自己不想被安排成为比赛中某一特定类型的球员,想成为更加全面的那种类型。

周琦

可是这么一比较,我们会发现在NBA除了那些天选之子的年轻人以外,大部分都会被教练贴上标签去适应球队,法里埃德就是这样的年轻人,尽管曾经有过实力证明,但是已经时刻准备并不断进化自己的能力,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这样才会通过更多的比赛展现自己,还是那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任何表态的语言都太肤浅,只有行动才最具有说服力。

周琦

所以说法里埃德的话又硬又杠是因为人家自身有足够的实力做基础,在得到证明以后才正大光明的表态,也就直接点出了周琦被裁的真相,实力和努力方面还是欠缺,不要去抱怨,教练让你做什么你就做好,自己再努力的全方位提升,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机会降临,拼出来的机会远比等出来的机会更实际。

周琦

当然不能妄自菲薄,作为目前中国篮球界最好的球员之一,周琦已经是首位得分30+的95后国手,未来与历史都在等待这位年轻的篮球人去创造,只要周琦足够努力,我们依旧一如既往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