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队安帅美丽足球能赢4个,尤文却只够打平?除了C罗还剩啥?

意甲第22轮,尤文图斯主场3-3帕尔马。意甲第25轮,那不勒斯客场4-0帕尔马。为什么要把这两场比赛拿出来说?很明显,从尤文与那不勒斯的对比中,能看出很多东西,咱慢慢说。

先看尤文与帕尔马一战,C罗打进两球,助攻一球,制造3球carry全场,赛后C罗获得了9.8的前场最高分。这也是他连续3轮意甲贡献传射中的第一场,当然也是暴露尤文“C罗依赖症”的第一场。

此役尤文第一球,来自中路配合之后的分边,赫迪拉与马图伊迪完成中路串联,随后C罗在边路踉跄破门。重点是,C罗在打门之前,尤文的进攻其实已经进入死胡同,这球如果C罗没有大胆施射,再想做配合已经没有空间了。

尤文的第二球,C罗助攻鲁加尼破门。但显然这球又是常常被梅西球迷调侃的“被动助攻”,当然C罗的本意是跳起争头球,有机会就砸门,不行的话临时起意摆渡,这个选择并无差错。鲁加尼在C罗身后接到头球后蹭之后,抡起一脚将比分扩大。

第三球,曼朱基奇在右路精准搓球传中,C罗高高跃起改变皮球方向,完成本人第二粒进球。好了,尤文的三球全部完成,仔细一看,第一球来自C罗的强行射门,当然中路配合还是有的,只不过略显粗糙。第二球和第三球都来自传中打法,极度依赖曼朱的传中和C罗的制空能力。

除了打帕尔马,尤文在3-0萨索洛、3-0弗罗西诺内的比赛中,也没有展示太多其他的进攻方式。打萨索洛,三个球里一个来自对手失误,一个角球破门,一个是标准反击套路。打弗罗西诺内,一个是迪巴拉远射世界波,一个是角球制造威胁,一个是曼朱右路助攻C罗(与前一场出奇一致)。

对手失误、远射世界波,这些都不是豪门球队的常规得分方式,算得上常规得分方式的,只有C罗与曼朱的连线,以及角球机会,这也太寒酸了吧!尤文的中路推进能力、肋部小范围配合能力,在对阵这些弱旅都难以发挥的情况下,是不是可以定论为已经报废了?

于是乎,在面对博洛尼亚的比赛里,尤文的单一、无趣且低效的进攻被无限放大!50%-50%的控球比,77%的传球成功率,失误率奇高的中路进攻,以及脱节的三线联系,全部一览无遗。若非迪巴拉替补救驾,再加上尤文球员的个人能力还不至于被博洛尼亚掀翻,阿莱格里还有心情在赛后侃侃而谈?

本赛季的尤文进攻如便秘,严重缺乏创造力和想象力,甚至缺少最基础的小团体地面配合,真不知道阿莱格里平时都在训练些什么?0-2马竞一战已经让尤文的欧冠梦想几近破灭,算上前面意大利杯的失败,本赛季的尤文当属近年来最差之老妇人!

现在来看那不勒斯4-0帕尔马一役。第一球,泽林斯基左路巧妙外脚背横传,轻松撕裂帕尔马防线。第二球,来自安切洛蒂所称的“模仿C罗的贴地任意球”。第三球来自帕尔马的失误。第四球,又是近乎传进球门的一粒团队进球。

那不勒斯的首球和末球,本赛季的尤文总共打出过几个?这样的进攻对强队来说理应经常见到,但那不勒斯一场进俩,尤文一赛季有5个吗?那不勒斯现在落后尤文13分,但他们踢得完全不比尤文差,可以说要好得多!当然这是按照各自身价比来算的,尤文能领先这么多,得好好感谢C罗的输出,以及大家的个人实力,跟“踢得好”三个字可完全不沾边!

这样的问题下,C罗这一点的问题已不再是问题,讨论C罗个人对尤文的利弊已无关紧要。阿莱格里既然准备以C罗为核心,那就想办法打造一副高达出来,让C罗坐在里面自由操控即可。然而如今的尤文只是一堆钢材堆在球场上,想拿欧冠?做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