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对手突然吊网前,如何快速上网防守?

吊网前是羽毛球比较常用的技巧之一,初学者会因为预判和反应速度的不足,很容易被对手吊球得分。

那么怎么防守好吊球呢,首先站位不要过于偏离中场,其次就是要优化上网的步法,提升脚下的移动速度。

上网步法教学

从中场移动到网前,通常是需要通过 起启动 +移动两步去达成。启动时用分腿垫一下步。

我们这里以正手球为例子,启动后,非持拍脚需要先向回球的方向移动一步(步伐大小自己掌握)。

持着拍脚再去跨步击球。

分腿垫步教学

分腿垫步的目的其实是通过蹬地动作,借助地面的反弹力量,从而加快身体向各个方向去移动。所以它不是为了向上跳跃,而是通过落地下蹲,在瞬间降低重心。

练习时,可以设想下有一颗子弹向头部飞过来,那么我们就顺势瞬间下蹲。

持拍脚跨步击球教学

用持拍脚跨步击球,不仅是为了平衡性与稳定性,更是为了增加出拍的距离。同手同脚时上半身更容易侧身,使身体最大程度向前。

动图展示教学

正手上网的步法

反手上网的步法

要点:

1. 尽量多去使用分腿垫步来起动;

2. 启动后非持拍脚先移动,持拍脚再去跨步击球;

3. 击球后一定要迅速回位到中场。

总结:

初学者很多丢分都是由于站位的问题,击球后站在原地不移动,这样就很容易会出现防守空挡,要记得回到中场去防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