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否认德国队放弃穆勒的传言,他认为格策是个领袖级别的球员

由于穆勒自从2016年以来,就在德国队表现出了不合格的状态,再加上本赛季以来穆勒在拜仁也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关于他会被勒夫排除出德国队的传言非常多。由于2018年世界杯的时候,穆勒用糟糕的表现打破了“世界杯穆勒”的幻想,在世界杯结束之后主流的德国球迷就认为穆勒应该退出德国国家队,在接下来的欧洲国家联赛中,穆勒也一步步的从主力走向了替补席,最后一场更像是国家队的告别礼。再加上那场比赛之后,勒夫为首的德国国家队教练组已经明确的表示了重组国家队、重用年轻球员的决心,使得大家已经默认了穆勒将要被勒夫淘汰的情况。

然而勒夫在专访中也明确否认了德国队放弃穆勒的传言:“我从没有说过任何一个队员会在这支队伍里没有机会,只要托马斯(穆勒)表现出了合适的状态,他仍旧是我们重要的一员。“勒夫甚至还对已经被他淘汰的赫迪拉、博阿滕给予了机会,认为他们也没有完全被排除出”考察范围“,只要状态好,仍旧有回归德国队的可能。”包括格策,他最近的状态非常好,他回归的国度的希望也很大。”勒夫对格策在下半程比赛以来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要知道他专程去看了勒沃库森vs多特蒙德的比赛,就是考查两队几个边缘国脚的状态。

格策也是德国队的“老熟人”了,出了2014年世界杯上的绝杀,其实格策在国家队中还留下了不少表现高光的时刻,也不乏有其他重要的进球。由于“代谢病”和其他各种因素,格策之前陷入了两三年的低迷期,自然也就长时间的无缘了国家队,同时也错过了2018年的世界杯。把格策排除出世界杯大名单的时候,勒夫也表示了“马里奥一直在我们的观察中”。在这次的采访中,勒夫还专门表扬了格策在本赛季下半程的表现:“在罗伊斯受伤的时候,我认为格策很好的承担起了领袖责任,他是个领袖级别的球员。”

对于穆勒在拜仁相对困难的出境,勒夫则表示了:“我不认为这是什么难处,相信他作为一个成熟的球员,他会调整好自己的。”然而即使勒夫这么说了,大家还是认为穆勒是被勒夫淘汰的首要人选。笔者认为勒夫和瓜迪奥拉一样,都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会维护球员到最后一刻,但是在更衣室里会实话实说的教练。勒夫的“说好话”已经并不意味着穆勒有特权了,其实让已经很久没在国家队“开壶”的穆勒,完成了德国队的100次出场,已经属于“特权”的范围了。

其次是在经历了2018年的失败后,笔者认为勒夫已经没有资本再去用成绩来堵这些老将飘忽不定的状态了。穆勒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枯坐板凳了,这是他2009年踏入德甲赛场以来的首次,并不是状态的起伏,而是他的实力真的开始下降了。穆勒不是克洛泽、他甚至不是波多尔斯基,在他身上并不存在着“俱乐部不行,一到国家队就行了”的现象,也许勒夫“说好话”的背后,就是在安慰这位即将被放弃的国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