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分惨败给三弟!广东队未来仍有1隐患 后备人才不足或成短板

北京时间2月27日,中国篮球发展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广东队最终以81-99不敌“三弟”广州队。尽管发展联赛的关注度不高,广东队在本赛季也气势如虹,不过,输给广州队还是给八冠王提了一个醒。球队在梯队建设上还需要再加把劲,否则随着易建联、周鹏等人的老去,广东队恐怕难以维持住现如今的辉煌。

众所周知,巅峰时期的广东队堪称是国家队大户,他们不仅占据了广东队多个主力名额,在替补席上同样拥有多名国手。曾经有人风趣的调侃说,广东队可以分为两支国家队。可随着杜锋、王仕鹏以及朱芳雨的退役,刘晓宇、董瀚麟等人的离队,广东队也开始出现青黄不接,后继乏力的现象。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CBA发展联赛的比赛中,广东队最终以81-99输给了广东队,18分的分差,这对于广东队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虽然说,在一队成绩上,广东队本赛季靠着双小外模式,一度尝试到了甜头。不过,在经过了比斯利和马尚的加盟,广东队的磨合程度又开始让人担忧了。

而且,从长远的角度来说,本赛季这种冲冠组合模式,也并非是广东队昔日夺取八冠的模式。显然,这种打法是很难维持长久的。在这种情况下,后备人才的储蓄就变得非常重要了。而发展联赛作为CBA较为重要的一个挖掘后备人才基地,他们的战绩好坏,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球队未来发展的好坏。

作为广东队的总经理,这点确实是朱芳雨不得不考虑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