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新开战!最后6轮辽粤PK升级 7队争季后赛剩余6席

这两人将影响CBA格局

2月28日讯 随着2019篮球世预赛结束,除了前往美国特训的周琦外,其余国手均返回了各自俱乐部,开始备战即将开打的CBA联赛。在常规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各队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无论是辽粤榜首争霸,还是冲四之争,抑或竞争季后赛名额,都足以称得上惨烈。

辽宁将对广东冲击

比斯利+小科比成最大看点 辽粤榜首之争升级

此前就闹得沸沸扬扬的马尚-布鲁克斯将加盟广东一事,不曾想却在窗口期搞出了一个大新闻,“小科比”不但如约前来,“八冠王”更用200万美刀将两届CBA全明星MVP得主迈克尔-比斯利招致麾下,矛头直指卫冕冠军辽宁。

辽宁拥有令全联盟艳羡的后卫群,杨鸣经验丰富,高诗岩成长迅速,郭艾伦本赛季的蜕变和赵继伟的伤愈归队,再加上刘志轩和哈德森都可以打后卫,让球队后卫线空前强大。而在内线,韩德君一柱擎天,钟诚和李晓旭技术全面,能攻能防,还有身体素质爆炸的巴斯,人员储备也足够厚实。

但是在锋线上,贺天举始终没有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刘志轩若是打小前身高并不占优势,所以全队就只剩下一个势单力薄的丛明晨。在辽粤首回合交锋中,威姆斯搅得辽宁锋线天翻地覆,半场就砍下了26分,率缺少了易建联的广东与卫冕冠军相持到最后一刻才遗憾落败。

据悉广东将先使用比斯利与威姆斯组合,布鲁克斯暂时待命,届时场上或许将会出现比斯利、易建联、威姆斯、周鹏、赵睿这套攻击力超强的阵容。然而,这套配置的火力是否真让CBA大结局,比斯利能否顺利融入小球体系,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但如论如何,广东这一大手笔将加剧与辽宁的榜首之争,目前两队仅相差1个胜场,如果不出意外,常规赛倒数第二轮辽粤的二番战将会决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的归属。

新疆问题很多却有望进前四

4队冲击前四 新疆有望后来居上

根据联赛规则,本赛季常规赛排名前四的球队将不用参加季后赛附加赛,这样一来,前四队伍会在常规赛结束后可获得十多天的休整时间,所以前四安全区的竞争也很激烈,在辽粤已经锁定前两名的情况下,有希望获得三四名的球队将会在深圳、广厦、新疆、北京4队之间产生。

目前30胜10负排第三的深圳目前形势最好,不但战绩比第五和第六的北京与新疆多出3个胜场,而且拜克斯与球队的融合情况很好,全队在失去了萨林杰的情况下反而凭借小球战术打得有声有色,经过了近半个月的休息,之前受伤的“中国大鸟”沈梓捷应该恢复的不错,不过深圳后面的赛程并不轻松,要想保住前四并不容易。

广厦虽然排在第四,比深圳少1个胜场,比京疆多2个胜场,但他们接下来的赛程非常艰难。广厦马上要北上连续挑战山东和辽宁两大强敌,随后回到主场迎战广东、广州和深圳三支广东球队,稍有不慎就会遭到连败。如今广厦两名外援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状态都不好,导致全队起起伏伏,李春江能带队度过难关吗?

新疆和北京仍然对前四有着较大的冲击力,但又有着各自的问题。新疆在更换了大外援斯托克斯之后,打法更加快速,进攻多点开花,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实力也一般,可就在一切向好时,传出了亚当斯会被前骑士后卫凯-费尔德替换的消息,这对全队的军心来说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新疆的赛程最为有利,除了与北京一战,后面的对手都威胁不大,虽然此前一路很波折,不过看过赛程之后,你会发现,新疆冲击前四却最为有利。北京在窗口期前连续输给广州和北控,拱手让出了大好的形势,而且刘晓宇因伤赛季基本报销,方硕和雅尼斯之间疑似又爆发矛盾,“御林军”最后6轮面临的考验不小。

福建打进季后赛基本无忧

7队争6季后赛席位 王哲林或破魔咒

常规赛第40轮,山西确定无缘季后赛,这样一来,福建、山东、吉林、上海、肯帝亚、广州和浙江7队将会为了6张季后赛的门票挤破头。

相对来说,24胜的福建离上岸最近,他们领先战绩相同的上海等4支球队四个胜场,只要再获得两场胜利,基本上就拿到了季后赛资格,这样一来,王哲林将会破除魔咒,职业生涯首次尝到季后赛的滋味,这无疑是对他本赛季优异表现的最好褒奖。

40轮过后目前排名

山东的形势稍好,22胜的他们领先之后球队2个胜场,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状态正佳,不过老将张庆鹏的伤势恢复情况如何,将会对球队外线的攻击力产生较大的影响。21胜的吉林状态也不错,兰佩携帮助波兰时隔52年再入篮球世界杯的余勇归来,全队阵容齐整,多次击杀联赛排名前列的球队,之后6轮他们将连续面对广东、辽宁和北京,这也会再度检验“巨人杀手”的成色。

上海、肯帝亚、广州和浙江4队同为20胜,相互之间会在最后6轮交手,所以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很关键,都将决定最终的排名情况和季后赛名额的归属,形势错综复杂,难以预料。

总之,在休息了十多天后,各队早已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他们将朝着各自不同的目标迈进,不到最后一轮悬念恐怕难以解开,而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CBA的样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