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比赛却赢了未来!女排豪门3大新星冉冉升起,郎导又添新选择

众所周知,伴随着新年一来,一边是2019国家女排的集训,一边是2018-2019的排超联赛,两者都在如火如荼但又有条不紊的持续进行着。就在近日,排超联赛的半决赛算是终于告一段落了。在前面天津女排与江苏女排2-1的微弱优势下,在第四回合天津女排再赢一局,至此在五场三胜制下,天津女排以3-1最终胜出。而接下来也即将开启队史第14次晋级总决赛,冲击天津女排的第12座联赛冠军。这一次天津女排是和北京女排一起争夺此次联赛的冠军,而江苏女排也将接下来和上海女排争夺季军。

在刚刚过去的这场江苏女排与天津女排的对决中,可谓是看点连连。众所周知,在此次联赛开始之初,江苏队和天津队就有着明显的差别。天津队可以说是兵强马壮,而江苏队则是损耗巨大。因为就在上个联赛结束之后,江苏队内部就有多位大将退役了。就比如惠若琪、主力副攻姜倩雯、以及主力自由人陈展。并且从其他队内的情况来看,内部没有什么大的变动,并且在赛制允许的范围内都纷纷通过引入外援来增强实力。但是江苏队确实纹丝不动,坚持“全华班”上阵。

一直到半决赛的时候,本来根据赛制可以引入两名外援。在其它队都把外援名额用满的时候,江苏队仍然是不为所动。纵观此次江苏队参赛的队员,大多都是年轻的队员。不过江苏队有着“小诸葛”之称的蔡斌就很厉害了,一直以来她就有“慧眼识英雄”的本领,这一次依旧是不例外。正在这次联赛上,蔡斌选拔了周馨忆、吴晗、倪非凡三人填充起整个队伍的实力。

虽然从年纪上来说,周馨忆、吴晗、倪非凡三人都很年轻,但是从赛场表现来看却一点也不弱。在主攻的位置上,启用的是小将吴晗填补惠若琪空缺的位置。在比赛中她的表现仅次于张常宁以及龚翔宇,成为了队内的三号的分手。并且在赛场上还接了大量的一传,她的爆发力、灵活性、攻击力等等都得到了教练以及众多粉丝们的肯定。而自由人位置上是由倪非凡主打,赛场上的她表现优异,也正也因此成功入选了2019首期集训大名单。在副攻的位置上,周馨忆担起了王辰玥的重担。在发、扣、拦等环节发挥出色,14扣8中,成功率高达57%。不得不说,这次比赛表现的十分全面。

对于当前的这场比赛来说,或许是江苏队输了。但是从未来发展来看,在这次大赛中涌现的三位新星,让众人看到了他们的实力。与此同时,也为他们增加比赛经验,磨炼了赛场技能。无论是比赛道路,还是说人生锻炼上来说,于运动员个人,还是江苏队,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