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朱婷拿世界女排最高年薪150万欧,韩国一姐75万

体育明星赚钱能力,并不是那么“公平”,一方面是不同体育项目不同的市场和吸金能力导致起薪点不同。另外一方面是在相同的体育项目中,在不同的联赛效力也有不同。广州恒大的郜林据说有2500万人民币的年收入,而全年无休,几乎没有多少假期,为国争光的朱婷只有1200万的年收入。不过朱婷这个约合150万欧元的收入,已经是世界女排的最高薪,由中国人斩获最高薪,也是一种荣誉,说明朱婷的实力得到国外联赛的承认和信赖。

在目前的世界女排联赛中,土耳其联赛是最慷慨的,水平也是最高的联赛,愿意给高水平球员开出世界上相对最高的薪资,俄罗斯女排也不错,但是意大利女排给出的薪资就很低了。目前的女排最高薪是朱婷一年150万欧元,毕竟作为瓦基弗银行的核心朱婷给球队带来欧冠冠军,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作为朱婷联赛最大竞争对手的塞尔维亚核心博斯科维奇拿到了100万欧元薪水,刚获得世锦赛MVP的她有望进一步提高薪水。韩国一姐金软景曾在2016-2017赛季拿到125万欧元的薪水,但随着年龄增大,状态下滑金软景现在的年薪为75万欧元左右。

最令人无语的是在意大利联赛的两个天才黑人球员埃格努和塞拉,埃格努的年薪为15万欧元,赛拉的年薪只有11万欧元,如此低的薪水让球迷惊呼,赶紧把埃格努请到上海队来为上海女排队效力。目前意大利联赛的最高薪是波塞蒂的20万欧元。埃格努和赛拉如果愿意去土耳其联赛或者俄罗斯联赛打球,年薪起码会涨到50万欧元以上,毕竟这么高水平的运动员领着20万欧元以下的薪水显得异常突兀。这也让人感慨体育项目之间的差距,女子运动员和男子运动员收入的差距,如果不是国际巨星,她们的收入并不比普通打工者高多少,并不像某些中国男足的队员那样,并没有多少真本事,在俱乐部也能拿到动辄100万欧元以上的收入。

有一位上海女排的球迷说,上海女排去年花高价买来了金软景,今年可以用少于金软景的钱把意大利的埃格努和赛拉买过来,这样上海女排夺得联赛冠军就很有希望了。这位球迷想得真好,如果可以,引进高水平的国际运动员,球迷也是乐享其成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