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主场击败广厦 CBA季后赛席位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

陶汉林扣篮。(崔健 摄)

昨晚,CBA联赛重燃战火,山东男篮在主场挑战上赛季半决赛将自己淘汰的“老冤家”浙江广厦队,凭借强硬的防守和篮板球保护,山东男篮最终以113:104取胜,收获4连胜的同时继续巩固自己积分榜前八的位置。目前,联赛还剩最后5轮比赛,将有13支球队争夺12个季后赛名额,广东队和辽宁队已经提前锁定前两名,广厦、北京、新疆也已锁定季后赛席位,山东男篮若想再进一步难度不小,稳住前八的排名才是首要目标。

此役,山东男篮主动提升防守强度,比对手多了14个篮板球,单是前场篮板就多出10次,几乎完全占据内线优势。首节刚开始,广厦队在进攻端更加高效,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此后贾诚和莫泰尤纳斯连续得分帮助山东队反超,广厦队进攻出现哑火,王汝恒连续投中三分帮助山东领先结束第一节。次节,王汝恒保持火热手感连续命中三分,但博洛西斯强势回击将比分拉近。易边再战,林志杰继续和胡金秋打出精彩配合帮助广厦扳平并将比分反超,山东在进攻端没有太多的办法,福特森打进2+1,随后又命中三分。莫泰和陶汉林帮助山东连续得分。接着双方大外援开始对飙得分,但莫泰的得分能力更胜一筹。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陶汉林出场后,他在20分钟出场时间里得到21分10个篮板,牢牢控制住内线,广厦在进攻端则没有太多的办法,最终负于山东男篮。

本赛季CBA季后赛名额从上赛季的10个增加到了12个,相关赛制也进行了调整,常规赛前四名免于征战附加赛,5至12名将捉对厮杀,产生最后4支进入八强的队伍,再与前四名进行交锋。目前,广东和辽宁分别位居积分榜前两位,身后球队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是深圳队,也落后辽宁队5个胜场,可以说,只有粤辽两强有机会争夺常规赛冠军,以争取季后赛更有利的主场优势。

除了粤辽两强之外,排名三至六位的深圳、广厦、北京、新疆胜场差距在3场以内,都有机会竞争四强最后两个席位。深圳、广厦、北京虽然战绩稍占优势,但他们剩余的比赛不算轻松,尤其是深圳,5个对手全部位列前12名。新疆虽然战绩稍差,但他们后面的对手除了北京之外,其余都已经无缘季后赛,最终谁能跻身四强,必将有一番激烈的争夺。四强之外,5至12名的排位同样存在悬念,排在第七位的福建也有争夺四强的可能,但更现实的目标应该是保住现有排名并争取更进一步。排名第八和第九位的山东、吉林胜率相差无几,两队目前阵容齐整,上升势头明显,力争更好的排名应该是他们共同的目标。

最激烈的争夺将在目前排名10至13位的上海、苏州、广州、浙江之间进行,这4支球队的战绩相仿,后面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将牵动积分榜的变化。翻看各队赛程,剩余对手大多在季后赛范围之内,还有这4支球队之间的两两对决。哪些球队将在最后的争夺中拿到季后赛门票,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