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泽曾不同意诺伊尔担任主力门将,德国队没有两年时间去调整

德国队主帅勒夫特地去巴塞罗那观摩“小狮子”特尔施特根的比赛以及训练,这引发了德国媒体的纷纷报道,一场“特尔施特根可能取代诺伊尔成为2019年德国队主力门将”的猜测蜂拥而至。早在2018年世界杯德国队兵败俄罗斯之后,就有不少的德国足坛名宿都委婉的提出过“应该重新考虑有些主力位置是否正确,包括我们的队长”。由于诺伊尔世界杯的时候是刚从伤病中恢复出来,况且表现得还可以,在德国队还有更大问题的时候掩盖掉了这个位置的”不合理“。然而在18~19赛季开始之后,诺伊尔长时间的扑救铝排名德甲门将中的倒数第二,勒夫已经坚持不懈的让他担任德国队的主力门将和队长,这就引发了德国足球人士的不满了。

先是马特乌斯好几次“炮轰”勒夫,甚至那当年卡恩和莱曼的例子认定勒夫的决定会遭到失败。包括克林斯曼、巴拉克都指出过这一点,这回在克洛泽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也说出了他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在德国媒体统一认为“小狮子”可能会因此得到勒夫重视d时候,克洛泽却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德国足坛有四名、甚至五名以上世界顶尖的门将,你作为教练你会选谁呢?大家可能误以为门将是和前锋、中场一样需要好几个球员备着,其实任何一个球队长久以来门将是最固定的位置,守门员需要和球队磨合。”

这也是克洛泽说出了勒夫在关键时刻总是信任诺伊尔的原因——门将也是球队的一员,他是固定阵容的重要一环。笔者也是同意克洛泽的观点的,作为门将和其他位置不同,比如说B2B中场德国队有几个,派谁上去都可以很好的适应阵容,就算缺少磨合,打几次进攻配合后互相了解了也就好办了。然而门将主要是和后卫配合的,每一个门将的出球都是不一样的,一旦配合不默契了,就直接可能形成乌龙球!这也是门将固定的原因,即使是决心改革的克林斯曼,当年也是花了两年的时间来确定莱曼为2006年世界杯主力门将的。

作为当年06年世界杯“卡恩与莱曼主力门将之争”的见证者,克洛泽说出了与马特乌斯不同的看法:“这是一个艰难的改革,但是现在的德国队没有两年时间去调整。这些调整意味着所有的比赛都得当作热身赛去打,那个时候(06年世界杯前夕)我们不需要大世界杯预选赛,我们才会有机会去研究两种门将的战术。“是啊,克洛泽说出了德国队目前的尴尬情况,就是他们需要先过了欧洲杯预选赛这一关,没有时间和比赛机会去演练阵容。

但是对于诺伊尔“无原则”的被勒夫当作是主力门将,克洛泽也透露了世界杯的情况:“世界杯的时候我并不同意这种做法(直接让诺伊尔担任主力),但是考虑到我们没有时间了,而且人他(诺伊尔)与队中的大部分球员出自于同一个俱乐部,出球方法大致都是熟悉的,所以最终敲定了主力和队长。”眼明人都知道这个“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出自于拜仁的,这就说明了诺伊尔的“上位”还有裙带关系,这也难怪“帮派问题”会成为阻挡德国队重建的重要原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