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分15板6盖帽!CBA内线野兽统治禁区,巨人杀手被他扇晕!

CBA常规赛第41轮,江苏男篮主场117-90大胜吉林男篮,赢下这场关键的季后赛卡位战。江苏中锋吴冠希此役表现出色,登场36分钟,12投9中送出21分15篮板6盖帽,盖帽创下个人生涯新高;而他对面的吉林大外援兰佩只有15分7篮板入账,第四节更是因伤没有登场,吉林队末节只能用全华班来面对。常规赛最后六轮比赛,对于只有20胜20负的江苏来说,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而且还是面对被誉为“巨人杀手”的吉林,江苏的主场优势就成为他们最大的依靠。

而今天的吴冠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迎来爆发,他先是给斯隆左侧一个妙传,后者轻松三分打进;后来易立高位接球之后,吴冠希上前做掩护,形成了空位上篮机会,一个起身强行上篮,让跟上来的琼斯只能犯规,将他送上罚球线;这还不算完,等到吉林队抢投三分不中后,斯隆摘下篮板长甩到篮下,吴冠希上手吊筐暴扣。进攻上的爆发让吴冠希在防守上也有精彩表现,首节最后3分钟,吉林队发起反击,琼斯半场分给张彪,柴长易底线突破想顺势上篮,直接被吴冠希给帽了出去,斯隆再度形成反击机会,让吉林队的退守不及。

全场比赛结束,吴冠希的数据来到了21分15篮板6盖帽,21分的得分是他本赛季的第二高,6盖帽则创造了个人盖帽数据的新高。而且对于江苏来说,为了这场胜利他们三军用命,篮板球他们比吉林多了16个(江苏50-34吉林),助攻多了6个(江苏27-19吉林),连抢断,江苏都要比吉林多。而且在个人数据方面,除了吴冠希,江苏全队5人得分上双,拉杜利察轰下27分7篮板5助攻,斯隆则有25分5篮板9助攻入账;而吉林这边,兰佩15分7篮板,琼斯14分6篮板6助攻,比江苏差了不止一点半点。

上个赛季江苏在阔别季后赛7年之后重新回归季后赛,常规赛结束以26胜12负排在第五的位置;这让他们在本赛季开始前喊出了“前四”的口号;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先来的小外援戴森迟迟找不到状态,拉杜利察还有伤病的困扰,这让本赛季的江苏走的非常艰难,他们也一直在季后赛边缘徘徊。拿下这场胜利,江苏也暂时排在第十脱离了无缘季后赛的困扰,对于他们来说,接下来就是一步步扎扎实实保证一个季后赛名额,本赛季的任务就完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