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冠军到手?费德勒:我还没开始考虑这个问题

文/某蘑

如果罗杰·费德勒在周六的ATP500迪拜赛决赛中取得胜利,他将成为男子网坛第二个赢得100个冠军的人,但这位瑞士传奇显然还没有开始考虑达到这一里程碑的意义。

拥有20个大满贯头衔的他在周五的半决赛中以两个6比2击败了克罗地亚人博尔纳·丘里奇,整场比赛仅耗时67分钟。

这是37岁的瑞士人第十次打进这项赛事的决赛。同时,这也将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52场决赛。

此前,唯一获得超过100个冠军的男子网球选手是拥有109个冠军头衔的美国人吉米·康诺尔斯。在他之上,女金刚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手握167个冠军头衔。

“达到100个冠军,我距离这还很远呢。我只想集中精力打好眼下的比赛,”费德勒说。

费德勒是7届迪拜赛冠军得主,他决赛的对手是希腊人斯特凡诺斯·西西帕斯,后者在半决赛中2:1战胜了法国人孟菲尔斯。

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西西帕斯刚刚在1月份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第四轮中将费德勒淘汰出局。

周五的半决赛,费德勒成功复仇上赛季两度战胜自己的丘里奇。去年,丘里奇曾经在哈雷赛决赛和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中击败过费德勒。

“也许决赛会带点复仇的意义,”费德勒承认。

“显然,澳网的失利让我非常失望,我错过了所有破发点和取得胜利的机会。那场比赛的结果的确令人难过。”

“但是,你知道,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的对手很好地应对了那些棘手的局面。”

费德勒补充说:“西西帕斯很难对付。他在澳大利亚公开赛的表现告诉我,他有多强硬。”

由于半决赛的胜利,五号种子西西帕斯将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世界前10。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赢的,”西西帕斯说。 “今天我很放松,享受比赛的每一刻。我的注意力可能比平常更集中。我不想输球。”

“我的发球很好,回球的质量也不错。哪怕进入抢七,我依然满怀信心。”

“说实话,我对自己的期望并不高。我只是在认真比赛。” 西西帕斯表示。他带着轻微的背伤来到球场,并担心可能无法完成比赛。

对于孟菲尔斯来说,这场失利让他结束了从鹿特丹赛开始的八场连胜。

在半决赛的决胜局,法国人本有机会赢得比赛。当时他以4:3领先,同时手握4个破发点。而西西帕斯则在5:6落后的发球居中打出了3个双误。

“我确实有机会,然而今天我没能做的更好,” 孟菲尔斯说。

西西帕斯出生于1998年8月。仅仅一个月前,时年17岁的费德勒正式成为职业球员,开启了自己传奇的网球生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