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费德勒再丢一盘赛会50胜 锦织圭无缘八强

网易体育2月28日报道:

ATP'500迪拜赛展开男单次轮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连续两轮丢掉一盘,他用6-3,3-6,6-3的比分击败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距离个人第100个单打冠军仅差3场胜利。费德勒拿到赛会第50场胜利,将在1/4决赛里对阵匈牙利的福切维奇。

这是费德勒和沃达斯科四年来的首次交手,后者首盘第4局的双误让费德勒建立起3-1的优势。瑞士天王该盘发球仅丢5分,他把分差延续到最后,用时28分钟先下一盘。次盘费德勒放弃攻击沃达斯科的反拍,西班牙人在第一局化解一次破发危机,费德勒错过机会反倒将自己的发球局让出,沃达斯科连保带破3-0领先。费德勒在次盘接下来的比赛里没有再出现闪失,但也没能威胁到沃达斯科的优势。

决胜盘沃达斯科本有机会率先打破僵局,1平后费德勒化解破发危机,瑞士天王在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中都是直落4分保发。4-3暂时领先时费德勒再度发起进攻,沃达斯科关键时刻失守,瑞士天王随即锁定了自己在迪拜的第50场胜利。

早些时候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锦织圭爆冷被波兰人胡尔卡茨用7-5,5-7,6-2的比分挡在八强门外,这也是胡尔卡茨职业生涯里首次击败top10成员。锦织圭首盘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却丢掉接下来9分中的8分,被胡尔卡茨翻盘。次盘锦织圭又在5-2领先的发球胜盘局里葬送4个盘点,好在他被胡尔卡茨追成5平后又及时扼杀对手的反扑。决胜盘里胡尔卡茨率先破发3-1领先,锦织圭则无力扭转被动局面。

作者:施莱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