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助力之下,排超全明星能实现“国潮排球”的目标吗?

北京时间2月28日,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以下简称“咪咕”)携手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战略签约发布会·暨2019光明优倍全明星赛启动仪式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中国排球协会、中国移动、体育之窗的有关领导,以及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国手袁心玥等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今年的排超全明星将于3月23-24日在深圳宝安区举行。这是深圳宝安区连续第三年承办该项赛事,光明优倍也连续三年成为赛事冠名赞助商。

2019年排超全明星以“国潮排球·致敬中国”为主题,比赛形式由南北明星对抗赛变成了联赛冠军队对垒全明星队。那么,问题来了,有了咪咕的助力,排超全明星能够实现成为“国潮”的目标吗?

排超全明星为何渴望成为“国潮”?

2019年排超全明星的主题为:“国潮排球·致敬中国”。其中,“致敬中国”并不难理解,今年是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国潮排球”就不那么通俗易懂了。

到底什么是“国潮”?体育之窗公关总监李一男对这一理念进行了阐释,“国潮是今年全明星赛、特别是V-HOUSE设计的理念,目的是通过潮流元素的加入,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排球、热爱排球。”

通俗来讲,作为主办方,体育之窗希望将排超全明星打造成一种潮流文化。去年,它们就打造了全明星之家V-HOUSE,希望排超全明星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多年重新登上了奥运冠军的领奖台。奥运金牌的光环,以及社交媒体的发达,完成了中国女排新一轮造星运动。中国女排的明星不仅仅有朱婷、惠若琪,袁心玥、丁霞等人也都有大批拥趸。

去年排超全明星期间,明星们的粉丝团争奇斗艳,让深圳宝安体育馆的看台热闹非凡。从这些粉丝团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排球职业化的前景。

但是,排超明星的粉丝团局限于球迷群体,并未在更广阔的领域实现扩散。即便是朱婷,她也没能像孙杨、宁泽涛、傅园慧那样成为社会现象级偶像。惠若琪的粉丝覆盖范围更广,可惜她已经离开了排球赛场。

排球明星们无法突破圈层,去俘虏更多粉丝的“芳心”,与现役球员的身份有一定的关系。她们没有办法频频出现在真人秀、商业活动中。而排球作为综合性集体项目,造星能力弱于其他个人项目。

为了实现突破圈层,排超与排球明星们的命运是捆绑在一起的。排超也渴望获得更多年轻用户,把年轻人转化成为排超的粉丝。娱乐性十足的排超全明星成为了排球明星和排超突破圈层的绝佳载体。甚至在排超全明星启动仪式上,体育之窗也邀请了北大、清华等高校的学子来到现场,与袁心玥等明星互动。

全明星多个环节进行了升级

确定了“国潮排球”这一主题之后,排超全明星在环节设置方面也进行了不少多项创新。

其中,赛制发生了重大变革。斩获2018-2019排超联赛男女冠军的球队将以原班人马出战。他们的对手是球迷票选出来的全明星队。

这一赛制有利于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冠军球队配合默契,不存在磨合问题;全明星队实力不俗,他们也希望在冠军球队面前证明自己。这样的赛制能够让比赛变得更加好看。

全明星之家V-HOUSE环节,将成为排球融入流行元素的主阵地。上个赛季,明星红毯,以及明星访问、化妆秀等环节,让排球明星变成了时尚明星,十分吸睛。

今年,这一环节再度升级,“复古街区”、“明星双线任务”、“球员T台秀”等全新打造的环节继续挖掘排球明星的潜质。

让全明星比赛好看是为了回馈排球粉丝,而将排球明星塑造成人气偶像,则是为了提升排超以及明星们的社会影响力。两个环节相辅相成,既能实现排超全明星商业价值的最大化,同时为排超的长远发展增砖添瓦。

去年全明星期间,匹克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考虑推出排球类服饰,以及签约排球明星。它们去年曾邀请李盈莹访问匹克。这些计划尚未落地实施,与排球明星的社会影响力有限不无关系。

球迷们似乎也不必为此感到悲伤,排超全明星至少是一个积极的尝试。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凡事都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咪咕能为排超实现目标带来哪些帮助?

对于排超来说,它们在“国潮排球”这条康庄大道上,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咪咕。

春节之前,咪咕联合排超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排球之窗共同宣布:咪咕成为排超官方独家数字联合运营商,获得了排超2018-2022赛季独家新媒体版权及独家联合运营权。咪咕获得的权益不仅包括排超,全明星赛、颁奖典礼等活动也包括在内。

2019年排超全明星赛,咪咕将会为排超带来史上首次5G+真4K直播,为球迷们带来全场景沉浸式的观赛体验。日前,中国移动已经在全国17个城市进行5G商用的尝试。这将为体育赛事的全景式呈现带来更多想象空间。除了5G+真4K直播,AI直播剪辑、虚拟现实、多视角观赛等一系列“黑科技”也将运用到排超全明星的转播中。

为了助力排超全明星实现“国潮排球”的目标,咪咕将推出V-HOUSE 48小时不间断直播。咪咕最大的优势是依托强大的IP运营能力,能够帮助排超全明星打破场景边界,实现体育与娱乐的融合。

排超全明星想要突破圈层,咪咕是最好的搭档。后者并不仅仅聚焦体育,其覆盖音乐、阅读、娱乐、视频、动漫等多个领域。这样强大的资源优势能为排超全明星所用。

咪咕方面表态,将围绕排超全明星赛带来视频彩铃、趣拍互动、动漫形象、Run Everyday公益慈善等多种服务内容。其中,咪咕动漫的产品线圈圈,主攻“次元破壁”。它将与排超全明星深度捆绑,为球员设计Q版形象。其熊猫IP玩偶将作为全程互动大使,参与到明星接机、酒店入住等环节。

而咪咕V-HOUSE 48小时不间断直播,聚焦排球明星生活中的每一个侧面,也有助于她们扩大粉丝群体。郎平不忘拿爱徒开涮,希望镜头48小时直播袁心玥整理内务。

排超全明星坚持走“国潮”之路,选择牵手咪咕,正所谓瞌睡时遇上了枕头。但真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难度也并不小,前路漫漫,任重道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