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狂练三分球想靠外线赢江苏,对手外线更强对飙三分无胜算

3月3日(今天)晚,CBA 常规赛第42轮,山东男篮将在主场迎战江苏男篮。据悉,今天上午一大早,吴庆龙率领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足足练习了三个小时的三分球,意在提高外线的命中率。吴庆龙在训练间隙还半开玩笑的表示:“今晚就用三分球解决江苏。”

外线不准一直是山东队的短板,上一轮对阵广厦的比赛前山东队也是练习了一上午的三分球,但到了晚上比赛时,除了王汝恒和贾诚外,其他球员三分线外全无手感,劳森和张庆鹏两大外线高手都是三投0中一无所获,吴轲也是2投0中,全队三分球27投只有6中。而反观广厦队,三分球37投12中,比山东队强了不少。因此,山东队能够战胜广厦,依靠的是强大的内线而不是临阵磨枪的外线。

与山东队相比,江苏队确实一个擅长打外线的球队,他们在上一轮刚刚117-90战胜了外线高手吉林队。对阵吉林队,江苏队的外线命中率为26投10中,38%的命中率;他们前一轮客场以120-96大胜四川队时,三分球更是38投18中,命中率达到47%。

因此山东队临阵磨枪练习一下外线投篮,用以补足球队短板还可以,千万不能以外线进攻为主攻方向,与对手对飙三分只能是自取其辱、以卵击石。山东队拥有莫泰、陶汉林、贾诚等强大的内线,对阵广厦时三大内线联手得到74分31篮板,而广厦队胡金秋、博洛西斯、苏若愚三大内线总计得到44分23篮板,山东队表现出压倒性优势,这也是山东队胜利的保障。

因此,今晚的比赛还是要以内线进攻为主、外线进攻为辅,如果劳森、张庆鹏、王汝恒等人手感好,可以在外线多投几个,如果没有手感千万不能强投,那样会越打越没信心。一旦外线命中率不好,不如专心组织进攻和做好外线防守,为内线几个大个多送几次助攻,这样才能保证胜利。

篮球界有句话叫做:得内线者得天下。内线打不好,外线很容易就会被防死,一旦手风不顺就会越打越急,越急越投不中。而内线则不然,只要靠近篮下轻松就能进,就看你后卫的助攻给不给力。上赛季,江苏队拥有CBA最好的外线“小科比”布鲁克斯,在他的率领下江苏队拿到了常规赛第5名,结果他们遇见内线更好的山东队,被山东队在常规赛完成双杀,在季后赛以3-0横扫。山东队5胜对手的方法就是防死了对手的外线,打好了自己的内线,莫泰、陶汉林、贾诚三大内线当时发挥的也是非常出色。

总之,今晚的比赛山东队不能走偏,还是要发挥自己的优势,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赢下比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