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100冠之后,费德勒暗示:退役也许不会那么远

3日凌晨,还有5个月就要38岁的费德勒在ATP500迪拜赛上以6-4、6-4击败西西帕斯,第八次夺得迪拜赛的冠军,同时成为继拥有109个单打冠军头衔的吉米·康纳斯之后,第二个冠军数量达到三位数的球员。

不仅如此,费德勒还写下另一项纪录:在室外场地赢得了第900场胜利,在他之后的是取得848场室外赛胜利的纳达尔。

不过,夺冠后的费德勒反应,似乎暗示了退役问题已经在他的脑海里。

“我很高兴我仍然在赛场上,”费德勒说。

“我在米兰赢得了我的第一个冠军,(到现在的100冠)这是一个漫长而美妙的旅程,非常棒,对我而言没什么不同。”

“我享受其中的每一分钟,当然,在这条路上虽说你会远离朋友,但这些付出非常值得。”

2003年,费德勒首次夺得迪拜赛冠军

“我们会看看‘坦克里还剩下多少(油)’,对我来说夺得100冠,以前只是一个梦想,但现在已经梦想成真了。”

“我们生活在一个所有纪录都必须被打破的时代,对我而言去打破这些纪录却不是必需的,我只是很高兴我依然健康,我很高兴我有这么好的团队、家庭,他们长时间支持我,所以我再怎么感谢他们也不为过。”

“如果我在这一过程中达到这样的里程碑,那感觉是美妙的,但我真的不是来打破所有纪录的,”费德勒说,“我想吉米(康纳斯)所达到的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他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我也为自己所做的感到骄傲。”

有意思的是,在费德勒取得个人职业生涯单打第100个冠军之后,66岁的吉米·康纳斯很快发出了推文,表示欢迎。

“欢迎来到‘三位数’冠军俱乐部@rogerfederer - 我有点孤独……,”曾夺得8个大满贯、已于1996年退役的康纳斯在社交媒体上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