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与马尔蒂尼相似,16岁为米兰出场,曼联替补却被国米尤文追逐

身为意大利联赛的传统豪强,米兰队这些年来的辉煌一直被大家所铭记,其主场圣西罗球场更是足坛公认的圣地之一,拥有着颇为独特的气质,不仅仅只是依仗着荷兰三剑客、舍普琴科、卡卡这样的超级外援,还有巴雷西、马尔蒂尼这样的自己人,才保证了红黑军团的血脉传承一直不断。

就拿传奇队长马尔蒂尼来说,他无论是背景还是经历,都充满了米兰的烙印。其父老马尔蒂尼,自从22岁时就开始为米兰征战绿茵场,更把之后12年的黄金生涯全部都奉献给了这支球队,绝对意义上的米兰名宿。而马尔蒂尼就是典型的子承父业,不仅仅继承了其父的后卫位置,也继承了其父对于米兰的感情,在他16岁6个月零25天那时,就开始代表着米兰一线队打上了自己的处子秀,之后更是把整个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圣西罗球场,堪称是丰碑一般的存在。

而马尔蒂尼这般的例子,在米兰队史上也并不算孤例了。同样是后卫出身的达米安,就拥有着与马尔蒂尼相似的背景,其父罗伯托·达米安与老马尔蒂尼一样,也是曾经的米兰球员,与红黑军团有着强烈的感情羁绊。而达米安也与马尔蒂尼一样,在自己16岁那年就开始首次为米兰出场了。

只不过,达米安虽然拥有着与马尔蒂尼相似的背景,可他却没有与马尔蒂尼相似的球技与天赋。在为米兰效力的岁月中,达米安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太过抢眼的地方,而偏偏他的竞争对手们又多是当时的世界级后卫,不是一个没有经验又缺乏足够亮眼天赋的年轻球员就能够取而代之的。他除了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就只能够在替补席上枯坐度日了。熬了几年之后,还是看不到出头之日的达米安终于选择了离去。

在离开了圣西罗球场之后,达米安又先后混迹于帕多瓦、巴勒莫还有都灵队,凭着自己的努力也算闯出来了一片天地,一度更是入选了意大利国家队。而在2015年的夏天,英超豪门曼联队更是看中了达米安的防守技巧,把他给招到了另外一座传奇球场老特拉福德,开启了达米安职业生涯的新篇章。但是,在英超的赛场上,素来不以速度见长的达米安吃足了各路快速边锋的苦头,他所镇守的防线经常会成为对方重点攻击的目标。在素来强调防守的穆帅麾下,达米安只能够打替补;而等到新帅索帅上任之后,也很少用他出场。一言以蔽之,他在曼联队只是个万年替补而已,无论哪一位教练上任都很难解决他的硬伤。

可在英超赛场玩不转,并不代表着他在意甲赛场上也吃不开。根据《都灵体育报》的消息,无论是国际米兰还是尤文图斯,这两支意大利传统豪门都在追逐着达米安。不过曼联方面态度也颇为坚决,拒绝接受1200万欧元以下的转会费,而球员本人与曼联的合同在2020年的夏天才到期,红魔方面确实是没有必要急着贱卖球员。

平心而论,达米安的转会很难成行。卖方曼联队有着自己的底线,绝对可以理解,毕竟红魔也想要适当收回一些成本。而潜在的买方国米与尤文也有着自己的思路,他们对于达米安虽然有着需求,可远远达不到火烧眉毛的程度。对于这两支球队而言,可能更愿意接受代价低廉的租借,而不是成本高出不少的转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