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近期詹姆斯恶评频出的看法

最近无数次看到一些博主在发科比12/13赛季的集锦,提及科比为了湖人拼断了跟腱,送湖人进入季后赛。我想这也是在带一种节奏,为了让一些人去和如今的湖人对比,然后引起一拨人对詹姆斯的贬低、辱骂。有些事憋在心里,不吐不快。

作为8年的詹密,对于科比是充满敬意的。科比确实做到了很多极具英雄主义的事,不得不提的就是这个12/13赛季。但个人只是觉得科比用重伤换来了季后赛资格,让湖人永远失去了巅峰的头牌巨星,湖人也自此一直没能回到联盟前列,应该被每支球队记住,并且做出反思,以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建队核心,着眼于长远利益。作为球迷,理应期待科比的痛心过往不再出现在如今的球星身上。为何现在的风向变成了詹姆斯也应该不顾一切,赌上未来生涯哪怕是重演科比重伤的悲剧也应该带领湖人进入季后赛?还有人借曼巴精神讽刺詹姆斯不肯卖命,没有那种放手一搏的精神,软蛋一个。那么我必须反问一句,当初詹姆斯刚入湖人口口声声说湖人的目标不在第一年的那些人为何如此没有耐心?湖人的防守和三分问题早就暴露出来但却始终没有真正补强、直到常规赛快结束都还在不断尝试阵容搭配,这也是詹姆斯一个人能决定的?湖人这个赛季的困难来自多个方面,应该在今夏好好清算,才能重回正规。

当然,如今战绩不佳,詹姆斯作为头牌,其表现必然会被拿到放大镜下。詹姆斯确实有些时候防守态度不够积极,甚至连手都懒得伸。但我想因此而责备詹姆斯没有斗志没有领袖态度我想也是不对的。必须承认的一点是詹姆斯现在已到生涯后半程,湖人的詹姆斯在身体条件上显然不及四年前初回骑士之时。并且在来洛杉矶之前,老詹刚刚经历了极度艰苦的一轮系列赛,一次次力挽狂澜,几乎靠一己之力把骑士拖进总决赛。作为他的球迷,因其超凡表现而欢欣鼓舞,也真的心疼他如此消耗自己。东决颁奖仪式年轻一辈球员因为一座奖杯欢呼雀跃而老詹坐在角落累到站不起来,作为詹密心里也无比心痛。皇帝真的辛苦了!

詹姆斯长期的稳定输出和超高的身体强度让人觉得他可能是个铁人。但是圣诞节一战的受伤让詹姆斯出现了生涯最长的一次连续缺阵——17场。这也是给所有人一个警醒:强如詹姆斯也会有受伤的时候,今后对老詹的使用要更加小心谨慎。在这段时间里,年轻人的表现不够稳定,湖人的战绩从西部第四一路跌至第十。并且又紧随着一波闪瞎眼的中期交易,无疾而终空欢喜,同时搞垮了湖人的军心。詹姆斯回来之后锐度有所下滑,收敛了很多,不敢像之前一样无所顾忌地去投入,防守端的表现更是被一众球迷拿来大做文章。关于这一点不想为詹姆斯辩解什么,只能说又要他像巅峰时期一样疯狂冲击内线拿分,又要他在防守端全情投入乃至于是盯防对手箭头人物,真的太苛刻了。是有如哈登、乔治和杜少这般予取予求的得分高手,也有如巴特勒、小卡这样的领防尖兵,喜欢这些球星是人的自由。詹姆斯在25+的年龄时表现绝不逊于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一众球星中任何一人,但要求现在的詹姆斯仍然集成超强的攻防能力,真的是一种苛求。正如他自己说的,强如乔丹也终有从第一人位置上退下来的一天。34岁的老詹也距离让出王座越来越近。作为詹密,非常珍惜詹皇的每一场比赛,希望他能够健康,也真心希望湖人能够回到第一梯队。

科比和詹皇是明显不同的风格,各自获得了属于自己的精彩。詹姆斯如今进入湖人阵营,也在为湖人的复兴而努力。不要轻易失去耐心,喷子们也该多些体谅,适可而止,闭上谩骂的嘴对自己没坏处。这个赛季无论如何是有遗憾的,但来日方长,詹姆斯的经验与能力会给湖人助力,总能好起来的。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