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中国共有7位选手打进过排名赛决赛,让我们看看他们的表现

吕昊天们能追赶上丁俊晖的脚步吗

昨天结束的斯诺克印度公开赛,中国小将吕昊天遗憾的以3-5不敌塞尔特,与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失之交臂。历史上中国共有7位选手打进过排名赛决赛,让我们看看他们每个人的表现。

我们就先从最近一次的吕昊天说起,小吕出生于1998年,这次印度公开赛是首次打进决赛,他的年龄是21岁。

吕昊天之前解锁“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成就的是曹宇鹏,上赛季他在苏格兰公开赛和直布罗陀公开赛两次打进决赛。曹宇鹏出生于1990年,首进排名赛决赛时年27岁。不过他两次决赛都输了,目前还没有排名赛冠军。

再之前一位是颜丙涛,他在上赛季的北爱公开赛杀入决赛,小颜出生于2000年,当时还只有17岁,险些创下最年轻排名赛冠军的纪录。但可惜的是颜丙涛最终8-9失利,在那之后他还没能再次闯进决赛。

1989年出生的肖国栋有两次排名赛决赛的经历,2013年24岁的肖国栋杀进上海大师赛决赛,但最终失利。16-17年的单局限时赛他再进决赛,可惜还是未能捅破最后这层窗户纸。

接下来这三位是中国仅有的拿到过排名赛冠军的球员。梁文博在2009年的上海大师赛首次打进决赛,当时他22岁,不过他的首个冠军直到7年之后才到来。2016年的英格兰公开赛梁文博决赛9-6战胜特鲁姆普,拿到了自己的唯一一个排名赛冠军。

傅家俊作为天才少年出道,在98-99赛季的大奖赛就打入决赛,那仅仅是傅家俊转职业的第2个赛季,当时他仅有20岁。可惜他在决赛2-9不敌斯蒂芬-李,与冠军失之交臂。巧合的是,傅家俊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也来自这项赛事,时隔9年,他终于在大奖赛夺冠,拿到了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那一年他已经29岁。在那之后,傅家俊又在2013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和2016年的苏格兰公开赛夺冠,目前他有3个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同样是年少成名,与傅家俊一样,他也是转入职业的第2年就打进了排名赛决赛,但与前者不同的是,丁俊晖一举拿下了冠军,那次比赛他在决赛令人难忘的击败了亨德利夺冠,开启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丁俊晖夺冠的前一天刚刚度过18岁生日。在那之后丁俊晖又拿到了12个排名赛冠军,目前以13冠排名斯诺克历史第8位。

闯进排名赛决赛的中国选手:

丁俊晖首次进决赛:18岁 目前排名赛冠军数量:13

傅家俊首次进决赛:20岁 目前排名赛冠军数量:3

梁文博首次进决赛:22岁 目前排名赛冠军数量:1

肖国栋首次进决赛:24岁 目前排名赛冠军数量:0

颜丙涛首次进决赛:17岁 目前排名赛冠军数量:0

曹宇鹏首次进决赛:27岁 目前排名赛冠军数量:0

吕昊天首次进决赛:21岁 目前排名赛冠军数量:0

(Dream)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