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战的“恩”与“怨”:辽宁放吉林生路,青岛不给山东面子

“德比战”向来不缺少话题,更不缺少“恩怨”,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兄弟球队”,在对阵时难免会有各种复杂的情绪。CBA联赛第43轮的两场“德比战”,就把“恩”与“怨”展现的淋漓尽致。

辽宁对阵吉林,这是“东北德比”,作为两支同样出自东北的球队,本身之间就有多名球员往来,球队之间也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当两支球队在联赛倒数第四轮相遇时,是什么形势呢?卫冕冠军辽宁队前两名已定,而吉林队则有跌出季后赛的危险。

辽宁队伤了大韩,内线实力大大受损,但还不至于无力一战,吉林队冲着季后赛的席位,眼里冒着对胜利的渴望。所以当双方再次相遇时,辽宁队本赛从气势上就先输了一阵,所以卫冕冠军上半场就落后了23分。尽管辽宁队在下半场一如既往的生猛,但是面对德比兄弟,辽宁队还是“收着”了,113:120,辽宁只输7分,面子上还过的去,结果就是基本退出了常规赛冠军的争夺,不过这个对他们来说不重要了;吉林队拿到了迫切需要的胜利,季后赛席位争夺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里。

山东对阵青岛,这是“齐鲁德比”,同样来自山东的两支球队,打比赛时向来话题性十足,而这个“小弟”每次面对“大哥”大哥都格外生猛。上个赛季打如日中天的山东,青岛硬是在客场送给了老大哥唯一的一场主场失利,这得“多大仇多大怨”?

当然这只是玩笑,竞技体育的输赢原本也很正常,而作为挑战者的一方,“小弟”青岛从来都是全力以赴的,第43轮的对话同样如此。双方每一节都打的很焦灼,青岛外援约翰逊大爆发,砍下39分24篮板7助攻,拼到六犯离场,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129:125,青岛队一点都没给同省大哥面子,青岛赢下这场球,对于排名丝毫没有影响,而山东队输掉这场球,基本失去了争夺第7名的希望。

德比战向来不缺少“恩”与“怨”,第43轮的两场德比,小弟都赢了大哥,而在球迷看来,辽宁放了吉林一条生路,青岛没给山东面子,这就是德比战,充斥着各种复杂的元素,让人细细品味,回味无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