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惨!皇马6天丢3冠创4大耻辱纪录 多特蒙德遭双杀四大皆空?

文 刘姚尧

今晨的2场欧冠1/8决赛次回合较量,输球者不约而同地演绎了辛辛苦苦快一年,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故事:皇马6天丢3冠又成欧冠16郎,多特蒙德遭热刺双杀,本季很可能四大皆空。

皇马与阿贾克斯一战,队长拉莫斯因洗牌被欧足联禁赛,成为了压垮卫冕冠军的最后一根稻草。没有了拉莫斯的制空、拦挡和解围,皇马的后防完全被对手打成了筛子:塔迪奇前62分钟2传1射独造3球,阿森西奥扳回1球后,舍内的神仙球杀死比赛。以哀兵之势出战的阿贾克斯,在伯纳乌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皇马主场1-4惨败后总比分3-5出局,欧冠4连庄梦想化为泡影。

短短6天时间,皇马先后在国王杯、西甲和欧冠失利,丢掉3个冠军!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3球惨败巴萨后,皇马无缘决赛;西甲国家德比,皇马再次0-1不敌巴萨,已落后领头羊12分;欧冠1/8决赛,皇马被阿贾克斯虐得怀疑人生,卫冕冠军秒变16郎。经此一战,皇马创造4大耻辱纪录:队史首次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客场获胜后次回合出局;队史首次连续3次主场净负3球大比分失利;队史最大主场欧冠失利;队史第3次欧冠主场丢掉4球(2000年2-4负拜仁,2015年3-4负沙尔克04,2019年1-4负阿贾克斯)。

当然,本季皇马再惨,好歹还有1个世俱杯冠军垫底,德甲领头羊多特蒙德则烂出了新高度!热刺凭借凯恩下半场的推射破门绝杀多特蒙德,大黄蜂惨遭双杀欧冠出局。这是多特蒙德本季欧冠主场的首粒失球,凯恩则一战刷新2神迹:24球超越迪福成为热刺欧战射手王,成为欧冠史上打入14球最快的球员(仅用17场)。

新年以来,多特蒙德遭遇断崖式下跌,近8场各项比赛仅取1胜,四大皆空是大概率事件。在德甲,多特蒙德的9分领先优势化为乌有,拜仁已迎头赶上,24战积54分与领头羊多特蒙德同分,仅比死敌少2个净胜球;在德国杯,多特蒙德5-7不敌不莱梅被淘汰;在欧冠,多特蒙德惨遭双杀,两回合总比分0-4出局,无缘8强。法夫尔的球队高开低走,渐有崩盘前兆,即使是在唯一有希望争冠的德甲,多特蒙德最快下轮就可能被拜仁反超!状态暴跌的多特蒙德要想阻止拜仁完成德甲7冠王伟业,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