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公示奖金榜 李子成李丹获50万

文丨大个

图丨中国马拉松大满贯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首赛季积分王李子成与李丹

昨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公示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奖金榜,李子成,李丹分获赛季最佳运动员奖,奖金50万元。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每个赛季为中国籍专业运动员和大众跑者设立26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金,创国内马拉松项目之最。奖金将兼顾专业运动员及跑步爱好者,下设竞技组和专业组。

根据规则,260万奖金中,破中国纪录奖100万元,男女各五十万元。目前,中国男子全程马拉松纪录为2小时8分15秒,中国女子全程马拉松纪录为2小时19分39秒。赛季最佳运动员奖100万元,男女各50万元。夏季最佳运动员奖采取积分制,取赛季内2站最高积分累加年终积分排行第一运动员将获得奖励。大众选手(现役及曾注册的退役运动员除外)赛季最佳成绩奖20万元,男女各10万元。取赛季内大众选手竞赛成绩排行第一。大众选手赛季优胜奖40万元,男女各20万元,同样采取积分制。

回顾男女竞技组

2017年的北马作为中国大满贯第一赛季揭幕战,国内的焦点几乎都集中在李子成、管油胜等名将身上。最终李子成不负众望,以2小时17分36秒的成绩获得中国籍男子组运动员冠军,位于总榜单第九名。

2017年广州马拉松是中国大满贯赛事第二站,李子成、运艳桥、管油胜等一众国内名将悉数参赛。李子成再次以2小时18分13秒的净成绩拿到了国内男子组冠军,以两站6分的积分领跑大满贯男子竞技组排行。

大满贯系列赛第三站来到2018年重庆马拉松赛,李子成因赛事安排遗憾未能参加,这对管油胜提升积分和排名带来了不小的优势,最终管油胜在男子组比赛中位居第八,获得2018年重庆马拉松赛国内组第一,并成功获得6分积分,以总积10分位居男子竞技组积分榜第二,紧随李子成之后。

2018年武汉马拉松是大满贯系列赛第四站,管油胜与李子成均如期出现在汉马赛道上,管油胜拿出了最好状态与李子成一较高下,但遗憾最终未能完成超越。李子成以2:15:39的优异成绩夺得国内组冠军,并且成功进入赛事前三甲,一举打破前两届武汉马拉松被外籍特邀选手包办的局面。李子成在本赛季出战的三项大满贯积分赛中全部夺魁,以12分的有效积分在大满贯奖金积分高居榜首。

2018北京马拉松赛战火重燃,作为2017~2018年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收官之战,李子成与管油胜的国内组冠军较量备受瞩目。

管油胜本赛季四站悉数参赛,但仅拿到重马一场国内冠军。他如果想要夺得大满贯冠军,就必须在2018的北马中依靠斩获国内组冠军,获取6积分。除此之外,他还要在成绩上超过李子成在汉马跑出的2小时15分39秒。但很遗憾,最终他未能逆袭成功。

李子成以2小时15分53秒拿到2018北马国内冠军,并斩获冠军积分,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竞技组男子冠军。根据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的规定,年终积分排名第一的男、女子专业选手各将获得50万元奖金,这笔不菲的奖金将被李子成带走。

竞技组女子方面,同样上演着双雄争霸的局面。李丹在2018汉马夺得了国内女子冠军,成绩是2小时30分13秒。

积分榜上李丹与何引丽同积分12分,但在大满贯赛个人PB上,李丹领先于何引丽的2小时32分56秒,在年终奖项争夺中占据相当大的优势。

李丹获得大满贯第四站国内女子第一

2018北马将成为两位女将最后的巅峰对决之地,何引丽若想要在最后时刻实现反超,必须要取得比2小时30分13秒更快的成绩,且先于李丹抵达终点。但遗憾的是,2018北马赛事中,何引丽以2小时31分45秒排名国内第一,并未反超李丹的最好成绩。对于能保住大满贯第一,李丹在之前采访中表示“完全就是侥幸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