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株洲首届国际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3月8日晚开幕

△ 彩排现场。

日前,备受关注的2019中国·株洲首届国际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将于3月8日在体育中心举行。今天,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跟随记者来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探访开幕式“看点”。

锦标赛筹备就绪

记者了解到,目前共有72支队伍参赛,其中有十多支株洲本土代表队,还有不少来自马来西亚、韩国,美国等国家的队员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全运会女双、女单冠军,奥运冠军,如龚睿那,王朋仁,郑波等将来株洲助阵。株洲本地选手们每天都在积极训练中,在我市各大球馆都有教练指导、战术配合等。

目前,交通、电力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稳步推进,60多名志愿者为本次赛事服务,两个比赛场馆已经准备妥当,开幕式舞台基本搭建完毕,秩序册的编排已完成。同时,赛事的安保、卫生医疗、接待住宿等工作齐头并进。10多家接待宾馆酒店加强服务人员的管理和培训,设施了医疗保障点,建立健全安全保障应急预案,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株洲市将把该赛事打造为永久性大型国际品牌业余赛事。2019中国·株洲首届国际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是该项赛事的第一届,比赛组别设有年龄相加60岁组、80岁组、100岁组。规格高、规模大和影响广是本届大赛的三大亮点。

开幕式节目有哪些“看点”?

3月5日,现场正在进行紧张的开幕式节目排练。

据市群艺馆馆长邹艳君透露,整场节目立足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幕式共有5个节目,《神农福地·动力株洲》彰显株洲的特色,《羽梦一起飞》紧扣赛事活动主题,《最炫中国风》把戏曲元素和民族文化结合起来,《追梦新时代》体现了株洲青年一代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此外,在第四篇章《我和我的祖国》穿插了歌曲《中国动力谷》,向世界推荐株洲神农文化和中国动力谷。第二篇章《最炫中国风》里还展示了株洲市级非遗项目攸县探灯。“能在舞台上感受到我市群众文化的精英化、年轻化,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羽梦一起飞》节目结束时,还有4位世界冠军与观众、演员的互动环节。20名平均身高在188男模也会是舞台上最大亮点。”邹艳君介绍说。

邹艳君说,开幕式舞台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在舞台上安装了700多平方米的LED屏,这些LED屏组合起来长达80多米,300多盏舞台灯光将为舞台增辉。舞台布局也有不少株洲元素,比如两侧的高铁样式。演出当天,将有1000多名演员上台演出,除了数个专业演员外,绝大多数是株洲文艺爱好者。

来源:株洲新闻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