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球后之争战火重燃 四人将挑战大坂直美宝座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2019赛季BNP巴黎银行公开赛女单签表出炉,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将迎来职业生涯首个卫冕之旅。新一轮球后争夺战也将再度打响,哈勒普、科维托娃、斯蒂文斯以及卡·普利斯科娃都有望登顶。

赛事概况:

前八种子分组:

上半区:大坂直美、科维托娃、卡·普利斯科娃、科贝尔

下半区:哈勒普、斯蒂文斯、斯维托丽娜、博腾斯

TOP16种子对位:

[1]大坂直美——[13]沃兹尼亚奇

[11]塞瓦斯托娃——[5]卡·普利斯科娃

[3]科维托娃——[15]格尔格斯

[9]萨巴伦卡——[8]科贝尔

[7]博腾斯——[10]小威廉姆斯

[16]梅尔滕斯——[4]斯蒂文斯

[6]斯维托丽娜——[12]巴蒂

[14]卡萨金娜——[2]哈勒普

去年决赛比分:

大坂直美d. 卡萨金娜6-3 6-2

大坂直美打响卫冕之战

印第安维尔斯站赛会历史上只有一位女子球员实现卫冕:28年前,纳芙拉蒂诺娃连续两年折桂,达成了这项稀有的成就。此外,这站强制顶级赛近年一直是黑马冠军的集中地,过去五年只有一位世界前十在本站捧杯。

这将是大坂直美职业生涯当中的首个卫冕之旅。她在上周刚刚聘请了杰梅因·詹金斯担任自己的主教练。日本姑娘将力争走出两周前迪拜站失利的阴霾,当时她在成为世界第一之后的首秀中以3-6 3-6不敌穆拉德诺维奇。

两位球员很可能在本周再次相遇:法国名将的首轮对手是郑赛赛,胜者将在次轮挑战卫冕冠军。大坂直美晋级道路上有望遇到的第一位种子球员是今年澳网四强柯林斯,16强的对位则是新科迪拜站冠军本西奇或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如果能够经受住前几轮的考验,大坂直美很可能连番重现澳网对阵——她的1/4决赛和半决赛潜在对手分别是卡·普利斯科娃和科维托娃。

四人挑战大坂直美球后宝座

一年之前,大坂直美的世界排名还在TOP40开外,WTA首冠依旧没有着落。12个月后,21岁的日本姑娘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回归,名下已经有两个大满贯头衔,同时也是新任No.1。

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期间,四位球员有望掀翻大坂直美的统治:科维托娃、哈勒普、斯蒂文斯和卡·普利斯科娃。若想加冕世界第一,四人都必须在第二周打进很深的轮次。

科维托娃目前位居保时捷迈向深圳的积分榜榜首,她至少要闯入四强才能保留登顶希望。对于哈勒普和斯蒂文斯来说,她们都需打进决赛才有望坐上球后宝座。卡·普利斯科娃重返世界第一的条件最为严苛,在必须夺冠的同时,也要视其他人的成绩而定。

科维托娃所在2/4区疑云密布

科维托娃坐镇2/4区,首战将面对大威廉姆斯和佩特科维奇之间的胜者。她今年已经有一座冠军入账(悉尼站),此外还打进了两站高级别赛事决赛(澳网、迪拜站),巡回赛正赛胜场数领跑全体球员。然而印第安维尔斯的沙漠气候一向和捷克人不对付,她迄今还从未在这里突破过八强。

和科维托娃在同一区的还有凯斯、萨巴伦卡和科贝尔。印第安维尔斯站是凯斯今年参加的第二项比赛,萨巴伦卡则在追寻成为世界前十之后的首胜,而科贝尔目前尚未达到去年同期的火热状态。

斯蒂文斯领衔死亡之组,小威博腾斯争夺16强席位

3/4区大牌云集,不少精彩对决即将上演。该区由4号种子斯蒂文斯领衔,小威、阿扎伦卡、穆古鲁扎将向16强席位发起冲击。本区还有阿尼西莫娃和安德莱斯库两位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参与争夺。

圣彼得堡站冠军博腾斯以及在迪拜打入四强的谢淑薇有机会在第三轮中狭路相逢。还有作为非种子出战的孔塔也会为种子选手带来不小麻烦。

本站是小威今年出战的第二站比赛,也是今年澳网打入八强后首次亮相。美国女球员上一次问鼎印第安维尔斯还要追溯到2001年。

哈勒普签路上佳

世界第二哈勒普收获了2019赛季迄今较轻松的一份签表,如果发挥正常,应该能够逐渐进入状态。哈勒普在本站有过出色的表现,2015年夺得冠军,并在去年打入四强。今年她将在首场比赛中遇上斯特里索娃与资格赛选手的胜者。第一个对位种子将是对阵高手时总能打出优异成绩的萨斯诺维奇。随后她将碰到去年赛会亚军卡萨金娜或是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两位球员开年状态都不在最佳,依旧在寻找手感。

闯过前几轮,哈勒普在八强中可能面对斯维托丽娜或是巴蒂。澳大利亚人自首次打进澳网八强后再回赛场,首个对位种子是加西亚。

值得关注的首轮对决:

里斯克VS乌伊特凡克,大威廉姆斯VS佩特科维奇,汤姆贾诺维奇VS科内,王雅繁VS肯宁,加芙里洛娃VS雅斯特雷姆斯卡,万卓索娃VS西格蒙德。

潜在的第二轮对决:

大坂直美VS穆拉德诺维奇,柯林斯VS布沙尔,科维托娃VS大威,帕芙柳琴科娃VS萨卡里,科贝尔VS普丁塞娃,孔塔VS谢淑薇,小威VS阿扎伦卡,梅尔滕斯VS阿尼西莫娃,斯维托丽娜VS肯宁,加西亚VS布拉迪,斯特里索娃VS哈勒普。

正赛将于当地时间3月6日星期三开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