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新秀单节16分打蒙广厦,拒了北大的他让广东球迷high了一晚上

CBA战罢第43轮,广东宏远已基本锁定常规赛冠军,辽宁也基本锁定亚军。尽管两队尚有2场胜差,但除非很大的连续意外,否则常规赛榜首、次席已经确定。或许,他们也将是进军总决赛的两支球队。

但对宏远来说,与广厦的比赛,有比胜利更值得庆祝的事情——00后新秀徐杰的表现。这位19岁的新秀,在首节比赛就砍下16分,让广东球迷欢呼了一晚上。尽管球风完全不同,但同为来自本土的后卫,他让球迷们想起了陈江华。

徐杰是广东惠州博罗人,真正的本土客家人。由于身高偏矮,一直被认为在职业联赛缺乏一席之地。但这场比赛之后,相信他已经打消了人们的疑虑。

发掘徐杰的人,是广东宏远青年队主教练曲绍斌。“他15岁的时候,广东三队在一队的附馆打训练赛,结果引来一队的球员们观看比赛。这小子太聪明,太会传球了。他在15岁的年龄,就具备了25岁球员的成熟能力,绝对是一个天生的后卫。”曲绍斌多次谈起这位爱将。

徐杰在东莞光明中学就读时,曾代表学校打比赛。北京大学曾经向俱乐部询问,能否让徐杰直接进入北大读书,但被一心想打CBA的徐杰拒绝了。

广东拥有3支CBA球队,但真正的本土球员却非常稀罕。陈江华退役之后,一度只剩下易建联一个讲粤语的球员。

陈江华退役之后,宏远一度只剩下易建联一个讲粤语的球员

陈江华是广州番禺人,当初他的出现,让广东球迷痴迷到疯狂,不惜在网上和任何“黑”他的人开战。

徐杰的球迷无疑将更多更广,他不仅会讲粤语,还的“母语”是客家话。放眼未来,徐杰很可能赢得比陈江华更多的粉丝。

广东宏远这些年运气相当不错,此前刘晓宇和陈江华携手进入一队接班。随着刘晓宇离开,陈江华退役,广东宏远又有了赵睿、胡明轩和徐杰3个年轻、风格不同且各具才华的后卫组合——赵睿在得分能力很强,胡明轩具有身高优势,而徐杰的拥有的则是敏锐的观察力和组织能力。

辽宁去年也有郭艾伦、赵继伟和杨鸣3个超级优秀的后卫组合。如果两队在今年的总决赛中相遇,这将是一场非常让人期待的对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