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队内派系矛盾而无缘世界杯,曾被期待成为“下一个马拉多纳”

1994年美国世界杯对于阿根廷和巴西这对南美双雄来说是“黑白两重天”,巴西队在罗马里奥、贝贝托等天才的“保送”下,第四次捧起了大力神杯,成为了20世纪足坛当之无愧的足球王国。反观“哭泣的阿根廷队”,当马拉多纳被剥夺比赛资格后,失去了主心骨、失去了球队的旗帜、进攻方向的阿根廷队在原本被看好的情况下,最后止步于十六强。那届世界杯的阿根廷队也称为了“团队足球”的反面教材,尽管没有了马拉多纳的蓝白军团依然豪华无比、尽管他们拥有年少轻狂的巴蒂,尽管他们拥有“艺术大师”雷东多,但没有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足球什么都不是,至少当时的球迷就是这么认为的。

好在一面旗帜倒下了后,总会有希望之星站出来接过这面旗帜的,阿根廷足球的精神还是不能丢。一个沉着冷静的少年,在那届世界杯之后将旗手的定义诠释得比谁都清晰。一年之后,年方22岁的萨内蒂从阿根廷来到了国际米兰,踏上了他欧洲主流联赛的第一站。笔者是从96年开始看萨内蒂在国际米兰的比赛的,说实话那时候的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勤勤恳恳,不是队中引人注目的球员。而当时的国际米兰并没有“外来球员当领袖”的概念,所以谁都没有想到,短短的几年之后,萨内蒂就当上了国际米兰的队长。

90年代国际米兰的后期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换人如麻,但是萨内蒂一直是国际米兰右路的不二人选。笔者认为虽然他看着不出挑,但是能够在那些年竞争力很强的国际米兰有路保持不败,还是出于技术和精神的两方面原因。从技术方面来说,萨内蒂无论是参与进攻与防守,都是速度与技术的完美结合。他连续带球过人的经典动作既有南美人的华丽风格,又包含着欧洲足球的实用性。其次是在精神方面,萨内蒂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总是最先站出来与最后倒下的一个,所以队长袖标交给他也无可厚非。

然而令人奇怪的是,这么一个技术与精神力都具备的萨内蒂,在06与10年两届世界杯的最后关头都落选了。如果说10年世界杯他年龄他大的话,那么在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他还有出场,也为球队提供过进球和助攻。其实10年的萨内蒂虽然年龄大了,但是他在欧冠上的表现真的很出色,然而马拉多纳最终选择了当时还没有成熟的奥塔门迪,还有之前根本没听过的加尔塞和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引发了球迷们的质疑。

不过那两届世界杯阿根廷的战绩也不是很好,而且按照马拉多纳在足坛的地位,球迷们也不敢责怪他在执教方面的“有失偏颇”。当然最后还是绕到了“假如萨内蒂入选了那两届世界杯,阿根廷的战绩会不会有所变化?”因为06与10年的阿根廷纸面实力都不错,不过笔者认为他们碰到了球风正好相克的德国队没有胜算,况且那个时候的德国足球已经开始好转了。而且萨内蒂是因为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内派系矛盾而无缘世界杯的,而且那个时候的斗争很复杂,萨穆埃尔、贝隆等巨星就是因为更衣室的问题,导致了他们无缘06年世界杯。即便是在巅峰的时候没有参加世界杯,也不妨碍萨内蒂曾经被期待成为“下一个马拉多纳”那样的阿根廷足球的旗帜性人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