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主力门将的天平,在他刚出道的时候就向他倾斜了

有些球员还没退役的时候,就要被球迷们提前怀念。在德国媒体们猜测德国队、拜仁的双料队长诺伊尔,也有可能继穆勒他们被勒夫放弃的时候,不知道还有没有球迷们记得,这些现在属于诺伊尔一切,本该是另外一位德国门神的——圣-阿德勒。笔者第一次听说在守门员前加上个“圣”字的,是在马德里同城德比中,圣-卡西展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表演。而阿德勒在盖尔森基兴的德甲处子秀,并不亚于卡西横空出世的时候。在面对沙尔克04全场20余脚都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至少有六七个是必进球,居然全部被阿德勒神奇般的扑出,“圣-阿德勒”也由此得名。

德国队可能会缺少球星、缺少稳定的中后卫、缺少克洛泽那样的中锋,但是他们永远不用担心在门将的位置上会“后继无人”的。所以卡恩和莱曼这两位德国门神的“超长待机”,其中莱曼作为德国队的主力门将守到了2008年欧锦赛,这也“熬”死了希尔德布兰、维泽等年轻的门神。当时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球迷们,都认为阿德勒的出现可以避免他成为希尔德布兰那样“高开低走”的国脚生涯——因为阿德勒生在了卡恩、莱曼退役的时候,希尔德布兰在08年之前遭遇了几次伤病,已经失去了德国三号门将的位置了(其实08年的时候他已经不年轻了),而维泽也用自己不稳定的表现证明了他不具备国家队的实力,拜仁那边的伦辛更像是“扶不起的阿斗”。至于那个时候看上去天赋平平的恩克和布特,大家都把他当作了过渡代的门将。

德国队主力门将的天平,在阿德勒刚出道的时候就向他倾斜了。那个时候比他小一岁的诺伊尔,大家都没有听说过,甚至不少球迷们预言——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是阿德勒成为世界级球星的最佳机会。阿德勒职业生涯刚开始的时候只有处子秀惊艳吗?完全不是!在首秀之后的四场比赛中,包括一场对朗斯的联盟杯比赛,阿德勒把守的球门连续四场之丢一球,这建立在当时勒沃库森的后防线想到糟糕的情况下。出色的表现让他连续三轮入选欧洲最佳阵容,并且获得一分的满分,震惊了世界足坛。

当恩克以最为惨痛的方式和大家告别了之后,德国队一度陷入了“门将荒”,布特已经老迈了,而阿德勒始终被大家认为太年轻了,或者说是德国队的历史上从来没有那么年轻的主力门将——因为德国队的主力门将大多都要“熬”很久。一次伤病可以成就一个新的王者,也毁灭了原本快要成为王者的人。南非世界杯之前德国队可谓是“得罪了上帝”,自从队长巴拉克伤了之后,先后有五位球员因伤退出了训练营,其中就包括阿德勒。

代替阿德勒成为德国队主力门将、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诺伊尔竟然把握住了这次世界杯的机遇,一举成为了世界第一门将,还把门腰踢法发扬光大,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门神时代。有句话说得好:一个人的命运,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也要考虑到历史进程。有时候觉得阿德勒可能和同为美少年的希尔德布兰一样,上天嫉妒了他们的容颜和才华,给了他们不如意的结局。加盟汉堡之后的阿德勒也远离了德国国家队,近年来他的表现简直是稳定的反义词,与汉堡的后防线交相辉映。如今已经34岁的阿德勒可能作为门将不算太老,但是他还有机会吗?所有人只会给出一声叹息的答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