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淘汰赛4场3逆转!曼联创奇迹皇马罗马齐出局 C罗机会来了?

文 刘姚尧

今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再战2场,首回合获胜的2支球队均遭逆转,双双出局。曼联在首回合0-2主场告负的绝境下打出血性一战,依靠拉什福德的读秒绝杀3-1力克大巴黎将总比分扳成3-3平,凭借客场进球多优势晋级;波尔图与罗马拼到加时赛,最终凭借特莱斯的点杀总比分4-3进8强。

至此,率先打响的4场欧冠1/8决赛,有3支球队都在首回合输球的情况下翻盘!唯一的例外是热刺,英超劲旅首回合主场3-0横扫多特蒙德,次回合依靠凯恩的绝杀1-0客场获胜,双杀德甲领头羊强势晋级。

曼联的客场大捷,最为荡气回肠。生死战前,红魔阵中有9人高挂免战牌,中场核心博格巴也被禁赛无缘出战,索尔斯克亚硬是率领残阵与对手搏命,最终依靠卢卡库的双响和拉什福德的读秒绝杀创造奇迹。

阿贾克斯同样值得尊敬,在首回合主场1-2落败的不利局面下,荷甲劲旅却在伯纳乌4-1大胜对手,终结了卫冕冠军的欧冠之路,索拉里的球队则6天丢3冠,欧冠4连庄的美梦也彻底化为泡影。惨案队罗马本性难移,红狼首回合主场2-1取胜,在客场却被波尔图同样2-1还以颜色,在加时赛中惨遭特莱斯点球绝杀,关键时刻掉链子无奈出局。

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其不可预知,历史都是用来打破的!曼联、阿贾克斯、波尔图的示范,让C罗领衔的尤文图斯看到了希望!欧冠1/8决赛首战,尤文客场0-2不敌马竞出线希望渺茫:欧冠改制以来,淘汰赛17次首回合2-0取胜的主队,仅4支被客队翻盘,被逆转概率23.5%。但在2015/2016赛季欧冠1/4决赛,皇马首回合0-2客场不敌沃尔夫斯堡,回到主场却依靠C罗的帽子戏法改天换命并一路杀进决赛,开启了欧冠三连冠王朝。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4点,C罗能否带领尤文创造奇迹杀入8强?时间会证明一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