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足锋霸公开支持土帅上任国家队主帅!中国足球的事中国人解决

最近中超和亚冠都已经开幕,多场精彩比赛让球迷看的是非常过瘾。但是仍有一件事一直牵动这中国球迷的心,那就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帅一直还没有确定。而一年一度的中国杯两周后就要开始了,连参赛的泰国队都已经确定了参赛名单,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不仅是没有主帅,甚至都不知道要哪支队伍去参加。

众所周知,前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在亚洲杯前就已经确定不和中国足协续约了,所以足协有大把的时间却寻找里皮的接班人。但是直到亚洲杯结束,里皮黯然离开,足协也没有确定谁会成为主教练。所以媒体和球迷也对国足主教练的人选进行了猜测。

首先很多人认为下一任国足主帅将会是本土教练,因为首先这符合中国足球的规律,土帅和外教轮番上阵。而来此前是广州恒大为足协支付里皮两年两亿的薪水,新教练恒大不再负担,所以本土教练省钱省事,所以概率最大。

其中三个本土教练呼声最大,首先就是武汉卓尔的主教练李铁,作为中国主教练的少壮派,李铁很有冲劲,他曾带领两支中甲球队冲上中超,用人也是有自己的一套哲学;其次就是山东鲁能的主教练李霄鹏,李霄鹏上赛季带领山东鲁能队获得了中超联赛的第三名取得亚冠资格,而且在足协杯上也打进了决赛,带给球队很大的变化,并一举获得冲超的最佳教练的称号;第三个就是中甲北体大的主教练高洪波了,虽然在在中甲,但是高洪波曾两次担任过国家队的主教练,而且每次都有不错的成绩,所以也被认作是热门人选。

但是这三人目前都已经留任俱乐部,执教国家队的可能性比较少。此后又有一位土帅无限接近国足主帅的位置,那就是U25国足集训队的主教练沈祥福,因为U25国家队被认为是国足的接班人,而且传出沈祥福将率领U25国足集训队加部分国脚征战中国杯。不过沈祥福却突然离开了国足集训队,空降成为了天津天海队的主教练,组成了“国足集训二队”参加中超比赛,所以可能性也变小了。

最近传的最多的还是,广州恒大队的主教练卡纳瓦罗将兼任国足主帅的消息。西班牙多家媒体以及国内的《足球报》和《东方体育》等等都报道,一月份卡纳瓦罗就已经与相关高层有过秘密见面。在两个多小时的见面中,相关领导询问了卡帅关于中国足球的建议、国家队的建设思路、对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想法等等。而且前国足里皮也会出任国足的技术顾问,辅佐爱徒执教国足。而卡纳瓦罗本人对于执教国足也是很感兴趣,恒大方面也是支持的。

但是卡纳瓦罗入主也是有些问题存在,一是他真的有能力兼顾国家队和俱乐部是个问题,另外足协曾禁止国字号工作人员在俱乐部挂职,如果卡纳瓦罗入主国足,似乎必须要从恒大离职,这个可能性有多大呢?

可以说如今关于下一任国足主帅是众说纷纭,如今也没有个定论。最近刚刚宣布退役的前国足锋霸以及前中超进球纪录保持着韩鹏接受采访,在谈到国足主帅的人选时,韩鹏坚定不移的支持土帅上任,他认为土帅更适合国足。韩鹏说道:“我觉得解决中国足球问题的人还是要靠中国人自己来完成。因为我觉得中国人比较了解中国人,比如中国的国情和社会的国情,外国人短期内很难去解决太大的问题。”

熟悉中国足球的都知道,韩鹏可以算是中国足球一个时代的标志,如今韩鹏已经确定了退役,据传将会进入鲁能预备队教练组,依然没有离开足球,而且也原因再为中国足球奉献自己的力量。而且韩鹏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多年,对于中国足球的理解可以说是非常透彻了。

你认为韩鹏说的对吗?土帅能拯救中国足球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