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采访OWL费城融合主教练Hayes:以身作则,砥砺前行

翻译:柏舟、Kkk、梅洛斯

校对:乔乔

在守望先锋联赛中,某些成员的个人技术会吸引观众相当大一部分注意力。观众们很乐于见到Jjonak把禅雅塔玩得像是个输出角色,或者听分析师谈论究竟哪个黑百合玩家能够快速拿到击杀。但即使如此,守望先锋仍然是一个团队游戏,而且在最高级别的联赛中展开对决时,战术策略与团队协作要比技术更加重要。如果一位选手不懂得遵循指挥或是配合团队护送运载目标,他的爆头操作再多,又有什么用呢?

为了在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战绩,队伍所需要的不仅仅是选手的硬性实力。对于一支成绩长期稳定的队伍而言,成功不仅仅是选手的功劳,也有他们背后团队的贡献。教练团队在制定战术和执行策略上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如此,好的教练团队也同样在长时间的训练和复盘中充当着队伍的粘合剂。

在费城融合队里,担任这些角色的是主教练Elliott Hayes(Hayes)和Se-hwi Go(NamedHwi)。他们带领着这支多国联军一路闯入了第一赛季的总决赛。在OWL第二赛季第一周的良好开局后,我采访了Hayes,和他聊到了融合队的内部运作,以及这支队伍高效运转的秘密究竟是什么。

为了保证长度合适、理解通顺,以下采访已经过编辑。

Adam:你和队伍之中的另一位主教练Hwi是怎么进行分工的?你们如何平衡在工作上的不同责任?

Hayes:我承担标准的主教练责任。虽然我们看上去像是同时拥有一位欧美主教练和一位韩国主教练,但我们在队伍中承担的责任是相同的,只是共同分担这些责任而已。我们决定保留两位主教练是因为,在上个赛季,Hwi和我无论是在战术还是在决策层面上的合作,都有着一加一大于二的良好效果。因此,我们保留两位主教练的决定是非常合理的。

Adam:你能向我们解释一下你的执教理念吗?

Hayes:作为一位教练,你需要为队员树立一个标准,让队员知道你希望他们如何工作。我的意思是说,作为一名教练,你要努力工作,你要琢磨细节,你要理解自己的战术安排,你要做好准备迎战下一个对手,你要在训练赛中做好这些工作。当选手们看到你在努力工作时,他们会意识到他们也要这样努力——无论是在天梯中精进自己的操作技巧或者学习使用新的英雄。

另一件我认为相当重要的事情是,你要清楚地意识到你们是一个团队,并对你的队友抱有百分之百的信任。这是我们上个赛季所缺失的东西,我们是一个团队,而且我们需要像一个团队那样凝聚在一起去战斗。直到那几场决定季后赛资格的关键比赛中,我们才做到了这点,并且表现得相当不错。在过去的一整个赛季,我们表现得非常不稳定,只有在季后赛的时候,我们才真正相信我们是一支密不可分的队伍,并且说,“我们会共同努力,我们要竭尽全力”。

Adam:训练日程是去年的一个热门话题,而且看起来每个队伍都有他们各自的安排。对于劳逸结合,你有怎样的看法?

Hayes:上个赛季特别的漫长,常规赛有40场。所以就我个人而言,我强烈建议训练赛最好不要超过4个小时。因为选手的精力会很快消耗殆尽。他们会失去专注,会更加疲劳,甚至还会丧失对游戏的热情,因为每天打游戏的时间实在太长了。

我认为一个比较好的平衡是,打4小时的训练赛,每场2小时,训练赛前讲2小时地图,训练赛后复盘,中间穿插几次1小时的休息时间。因为守望先锋是一款非常复杂、节奏非常快的游戏,所以更繁重的训练对选手是不太好的。

Adam:可以向我们描述一下,教练和选手在赛后复盘时大概遵循一个怎样的流程吗?

Hayes:这个具体取决于是哪一种复盘。在赛季中,我们有时候喜欢讲地图。也就是说教练组已经研究了一张图,想和选手讨论一下战术。如果在讨论过程中,有队员对战术表示迷惑或担忧,我们会进一步展开讨论,并坦率地说明我们认为它有效/无效的理由。在讨论过程中,我们会确保所有的队员都能扎实地记住战术安排与布置,以及如何执行。除此之外,教练也会在训练赛中做笔记。我们会标记时间戳,记录下复盘时需要讨论的问题。通常我们会聚集在一个房间里,在放映机上做集体复盘,这样可以确保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复盘的时候,我们会讨论训练赛中出现的错误,并提出解决方案。说实话,赛后复盘还是非常直截了当的。

Adam:有哪位队员特别勤奋认真,或是善于反思的吗?

Hayes:其实,大部分选手都很用功刻苦,但最用功的还是Eqo和Elk。我经常看到他们两个在休息时间讨论游戏。Eqo的游戏理解非常优秀,并且还一直思考如何继续成长。当然,所有选手的游戏理解都非常不错。到了职业级别,每个人都得有游戏理解,只靠个人技术是不行的。

Adam:你认为谁和你最有默契,谁在你的指导下进步最大?

Hayes:我觉得Elk和我之间最有默契。他是一名新选手,但我总是可以和他探讨问题,我经常问他在战术或者其他事情上的看法,他也总能带着问题来和我讨论。我们在战术分析方面非常聊得来,也让彼此受益颇多。

至于谁是进步最大的人,我认为是Fragi。我们在赛季开始时一起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不小的进展,我们对他现在的表现非常开心。

Adam:在你眼里,一位“有可塑性”的选手需要具备哪些素质,你在发掘新生力量的时候会看重哪些方面?

Hayes:我认为一位“有可塑性”的选手需要思维开阔,头脑清醒。他们得有天赋,但也得认识到自己的局限性。守望先锋是一款很复杂、具有很多变量的游戏,你不可能永远知道正确的答案。如果你认为自己能做到,那么你总有一天会变得狂妄自大,同时也就丧失了可塑性。

Adam:你认为一位成功的教练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素质或技能是什么?

Hayes:最重要的是对游戏的理解。你需要从本质上理解这款游戏,想做到这点的话,你要么得把这个游戏玩到很高的水平,要么就得拼命研究。这有点难解释。

你需要去理解每个英雄在比赛中发挥的作用。在英雄被修改的时候,你得退一步去思考,这个变化会怎样影响整套阵容。很多人并没有受过这方面的训练,但当你开始执教后,这种能力会逐渐得到培养,最终你也会更加擅长这种思考。

作为一名教练,你也得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你得和选手相互交流,共同解决问题。有些时候,这本身就已经是一项工作了。有的教练甚至并不关注比赛,他们只负责解决问题、调解队伍内部的人际关系问题与纷争,这其实非常重要。你得确保队伍内部不会崩溃。

作为一名教练,你不可以自负。如果你很傲慢,这可能会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影响其他人。说到底,你得领导这些选手,为他们树立榜样,而傲慢只会妨碍你做到这些。对教练来说,自负是非常不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