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火箭队与我的故事(2)

休斯顿火箭队带给我映象最深的男人,叫巴蒂尔。

就是这个男人,脸上总带着笑容。他的球风不华丽,你怎么都想不到他是杜克大学的高材生,2001年的首轮6号秀,NCAA历史上第四位在大学期间取得1500分,500个篮板,200次助攻,200次抢断和200次封盖的球员。在大学打球四年,球队主力,本来应该是NBA的超级核心,来到火箭队,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巴蒂尔,不一样的球风。

巴蒂尔稳稳的,一直是一位极佳的3D球员。优秀的射程,贴身防守。映象最深的是对科比的封眼防守,那似乎是火箭人的记忆,是姚麦时代留给我们最美的篇章。在休斯顿,巴蒂尔的作用主要还是表现在防守方,他无数次的造成对手的带球撞人,当他被对手撞倒的时候,大家就能看到对手无奈的举起双手,抱在脑后,无辜的看着裁判。

巴蒂尔的名言“篮球比赛用的是脑子,不是身子。智商高的人赢得篮球比赛,身体素质好的人赢得田径比赛。”出色的万能胶球员,努力完成自己在NBA的新定位。

巴蒂尔后来重回灰熊,又加盟热火,帮助热火得到两连冠。平凡的人,往往更伟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