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科娃冲击大坂直美球后宝座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德国,斯图加特 - 本周顶尖球员悉数回归赛场,世界第一之争也将在斯图加特重燃战火。世界第二哈勒普和世界第三科维托娃至少需要打进决赛,才有希望取代大坂直美坐上球后宝座。

大坂直美和哈勒普作为前二种子镇守上下半区,而科维托娃则被分在了罗马尼亚人的一边。三位球员都将在首轮享受轮空待遇。

大坂直美的首个对手将在谢淑薇和王蔷之间产生,哈勒普将面对佩特科维奇和托莫之间的胜者,而科维托娃首战将和齐布尔科娃或是米内恩隔网相对。

以下是本周世界第一争夺战的形势:

- 如果大坂直美首战告负,那么哈勒普必须打进决赛,而科维托娃必须夺冠。

- 如果大坂直美首战告捷,那么科维托娃将失去在本周登顶的希望。哈勒普若想重返世界第一就必须夺冠,且要同时满足大坂直美没打进决赛的条件。

- 如果大坂直美打进决赛,那么无论其他结果如何,她都将守住球后宝座。

这是日本姑娘第二次亮相斯图加特正赛,第一次是2017年,当时她从资格赛突围,但在首轮输给了孔塔。哈勒普和科维托娃都是两届赛会四强,但还从未在这里打进过决赛。

自从在澳网决赛击败科维托娃、背靠背赢下第二座大满贯以来,大坂直美已经将世界第一的头衔把持了连续13周。哈勒普在迈阿密站距离夺回头把交椅只差一场胜利,但是她在半决赛输给了卡·普利斯科娃。

接下来的红土赛季,大坂直美有很大机会稳固世界第一的排名。法网卫冕冠军哈勒普的保分压力最大,而转入草地之前,马德里站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也有1400多分需要捍卫。

对比之下,大坂直美只有200分要保,这意味着一系列的好成绩将助力她进一步拉开和竞争对手的差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