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包揽!世乒赛3项目席位已出,一场未打国乒就已丢失3枚奖牌

两年一度的乒乓球盛事,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将在布达佩斯拉开序幕,本次世乒赛还未开赛便创造了一项历史,那就是参赛人数已经高达609位乒乓球运动员,比以往任何一届都高,但即便如此,全球仍旧有一半以上的球员无缘参加该项赛事,因此国际乒联也公开表示,希望在未来的计划当中继续扩大世乒赛比赛规模,让更多的球员领略世乒赛独一无二的大赛魅力。

回顾往届世乒赛,国乒一直都是最大赢家,上届德国世乒赛,国乒就在男单、女单、女双三个项目上实现了包揽冠亚军的壮举,而男双也如愿收获金牌,仅仅在混双项目上并没有任何奖项。

然而两年之后的布达佩斯,国乒迎来了坏消息,那就是在一场未打的情况之下,就已经丢失了3枚奖牌。

今天上午,国际乒联公布了男双、女双、混双三个项目的种子席位分布名单,除了樊振东/丁宁没有混双成绩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以外,其余5对儿组合都成功获得了种子资格。

其中,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分别在三组和第四组,朱雨玲/陈梦、孙颖莎/王曼昱也同样被分在了第三组和第四组,而许昕/刘诗雯则独守第二组。

根据世乒赛规则,本次比赛正赛阶段总共将64位参赛选手分为四组(16名/组),每两组又合成一个半区,每组将决出一名选手参加半决赛,半区内再角逐出来的选手将晋级决赛。

从国乒的分布情况来说,樊振东/丁宁突破资格赛之后将会被分在第一组,与第6顺位的印度组合相遇,如果不出意外,晋级半决赛应该并不困难,然而他们在半决赛的另一个对手几乎可以肯定就是第二组的许昕刘诗雯,也就是说,国乒混双两组组合想要在决赛见面是不可能的事情,也就意味着包揽冠亚军同样没戏。

与混双格局如出一辙,国乒男双与女双面临的情况也同样如此,马龙/王楚钦与梁靖崑/林高远,朱雨玲/陈梦与孙颖莎/王曼昱全部被分在个大项目的下半区,因此不得不为了晋级决赛而进行一次惨烈的遭遇战。

不得不说,三大项目的分组情况看似乐观,却实则并不能够让人十分满意,在今天下午,国际乒联还将对男女单进行分组,希望国乒能够抽得上上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