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之王的对决,埃梅里面临昔日爱徒加梅罗挑战

欧联杯之王是谁?提到球队,大家第一反应就是塞维利亚;提到教练,大家第一反应是埃梅里,而提到球员,就是今天的主人公凯文-加梅罗(Kévin Gameiro),在雷耶斯淡出主流舞台之后,这位32岁的法国前锋也成为了欧洲足坛拿到欧联杯最多的球员(4次),巧合的是,今年欧联杯半决赛,埃梅里和加梅罗这对师徒将会为这座奖杯再次展开争夺。

加梅罗捧起欧联奖杯(图)

1987年5月9日出生在法国的加梅罗(Kevin Dominique Gameiro),早在2005年就进入了斯特拉斯堡的一队,在法甲和法乙徘徊了两个赛季,经历了一次大伤病之后,2007-08赛季年轻的法国前锋打进6个法甲进球,可惜球队不幸降级。法甲联赛的鳕鱼军团洛里昂迅速以300万欧元签下了这位年轻的青年国脚。说来也巧,在“87一代”天赋溢出的法国国字号,加梅罗并没有获得很多机会,不过他在2007年夏天的土伦杯里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决赛甚至上演帽子戏法带领法国3-1击败了中国队,他也收获了金靴奖和最佳球员奖。

来到洛里昂可以说是加梅罗职业生涯的一个飞跃,在这里的第一个赛季,展现了自己的速度和动力的加梅罗在法甲联赛打进11球助攻10次,这位小个子大能量的前锋展现了自己的出色效率,他和队友瓦伊鲁阿(Marama Vahirua)的默契配合成为了一大亮点,接下来的赛季,法国前锋再接再厉,联赛打进17球助攻8次,那支老古尔库夫执教的球队日后看来藏龙卧虎:加梅罗,科斯切尔尼和莫雷尔(里昂和马赛名宿)这样的名将都在球队贡献自己的天赋,而加梅罗也遗憾屈居马赛队长马马杜-尼昂之后获得法甲银靴。有趣的是,加梅罗的祖父是葡萄牙人,因此加梅罗在2010年甚至得到了葡萄牙主帅奎罗斯的邀请,希望他能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征战世界杯,不过加梅罗一心想为法国效力,因此拒绝了葡萄牙国家队,遗憾的是法国前锋并没有入选多梅内克的世界杯大名单。小挫折没有影响年轻的加梅罗,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更进一步,联赛进球达到了恐怖的24个,可惜的是他依然只能成为银靴:里尔前锋穆萨-索打进了25个进球。不过加梅罗的发挥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布兰克立刻把他招进国家队,法国前锋在自己对乌克兰的首秀上和马尔万-马丁一起上演了完美的首演(打进一球助攻一次),而此时他也得到了更大球会的青睐,卡塔尔财团入驻巴黎之后,招兵买马投资颇多,而第一笔签约就是加梅罗,1100万欧元的不菲身价,24岁的加梅罗被孔布瓦雷的球队寄予厚望。

加盟巴黎圣日尔曼之后,加梅罗在开局阶段迅速展现了自己的高水平,前10轮联赛打进8球,状态火热,和巴黎一起向法甲冠军实现冲击。加梅罗也在法国首都第一次感受到了欧洲赛场的温度。然而好景不长,此后加梅罗却突然陷于进球荒,在欧联杯小组赛出局之后,联赛优势不明显的孔布瓦雷遗憾下课,而卡塔尔人请来的是大名鼎鼎的安切洛蒂。遗憾的是,意大利名帅并不欣赏加梅罗的风格,下半程没有找到状态的加梅罗坐上了板凳,取而代之的是梅内和帕斯托雷顶在箭头的无锋阵,下半程蒙彼利埃的状态太过逆天,巴黎因此意外地丢掉了冠军,而加梅罗也在赛季后28轮只进3球的低迷状态之后丢掉了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主力位置,金靴吉鲁横空出世,加梅罗则再次落选了国家队的大赛名单,可以说加梅罗和欧联杯的初体验并不美妙。12-13赛季,巴黎继续强化阵容,这个夏天他们的野心令所有人震惊:蒂亚戈-席尔瓦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来了,球队的实力得到了质的飞跃。不过这对于加梅罗来说,他在巴黎的处境更困难了:整个赛季加梅罗只在法甲联赛拿到了866分钟时间,打进8球的他效率惊人,也以替补奇兵的身份帮助球队拿到了法甲冠军的荣誉。

加梅罗和安切洛蒂(图)

2013年夏天,26岁的加梅罗希望寻找更多的出场机会,以争取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进一步,乃至重回法国国家队。因此他以750万欧元加盟了西甲劲旅塞维利亚,在这里他也和哥伦比亚前锋巴卡一起合作,既是竞争对手也是亲密战友。而在埃梅里的球队里,单前锋战术意味着两位高效杀手要分担出场时间,可谓幸福的烦恼,整个赛季加梅罗在西甲联赛上发挥出色,35场(20首发)打进15球助攻4次,而在欧联杯赛场上,传奇的经历打开帷幕:小组赛法国人就打进3球,淘汰赛更是在对马里博尔的两回合打进两个关键球,对阵本菲卡的点球大战,替补出场的法国前锋不辱使命,打进第四个点球,帮助球队拿到欧联杯冠军。整个赛季他打进了21球,效率惊人。2014-15赛季对于加梅罗来说有些困难,开局阶段遭受伤病的他花了两个月恢复,而正是这两个月让效率惊人大杀四方的巴卡占据了稳固的主力位置,法国前锋只能耐心的在替补出场的20分钟里寻找机会,职业精神堪称完美的加梅罗没有任何抱怨,相反每次替补出场他都拼尽全力。在25-31轮,作为替补出场的他打进5个联赛进球,塞维利亚最终以76分拿到历史最高分的联赛第五。而在国王杯,法国神锋也头顶脚踢打进5球。更为关键的是在塞维利亚的“老本行”欧联杯上,加梅罗对阵门兴替补出场助攻,对阵比利亚雷亚尔首回合传射建功,对阵泽尼特打进至关重要的绝杀球,对阵佛罗伦萨更是替补出场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欧联杯的6个进球更珍贵,塞维利亚卫冕成功并拿到欧冠资格,加梅罗似乎也爱上了这个杯赛,整个赛季加梅罗在各项赛事只出场了1912分钟却打进17球助攻6次。

加梅罗屡屡破门(图)

2015-16赛季无疑是加梅罗的人生巅峰,巴卡高价加盟米兰,加梅罗也正式成为锋线大梁,虽然因莫比莱和略伦特加盟球队,但是出色的法国前锋依然是埃梅里手下的绝对主力,也是西甲联赛的大杀器,联赛出场31次(22首发)法国人头顶脚踢射进16球,而在欧冠小组赛的艰难分组中出局之后,法国人和球队一起回到熟悉的欧联杯大杀四方,淘汰赛9场打进8球,每场比赛都有精彩发挥,对阵每个对手都能进球,决赛打入扳平进球帮助塞维利亚拿到冠军,可以说这个欧联杯赛季是属于加梅罗的。赛季结束之后,备受瞩目的加梅罗又一次遗憾的落选了欧洲杯名单,而国内为他感到惋惜的呼声非常大,不过德尚更青睐有支点属性的吉尼亚克,属于“poacher”类型的加梅罗在法国队的战术体系里不占优势。

加梅罗对巴塞尔梅开二度(图)

2016年夏天,再次成为市场上抢手货的加梅罗选择4000万的价格加盟马德里竞技,和同胞格列兹曼一起并肩作战,组成马竞的法国锋线,29岁的加梅罗深知这次豪门之旅,是他职业生涯为了国家队位置和更高荣誉最后一搏的机会,而在赛季开始阶段他也发挥出色,他也时隔五年再次得到了国家队的征召,德尚选择他进入对阵保加利亚的阵容,而法国前锋也不负众望,在这场比赛里梅开二度,帮助一度陷入困境的法国走入正轨,虽然两年之后逐渐下滑的加梅罗没能入选世界杯名单跟随法国夺冠,但是他为国家队做出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在马竞的体系里,加梅罗能跑动能冲刺能拉开纵深空间,不够过缺乏支点作用的他还是有一定局限性,也和托雷斯展开了轮换。第一个赛季对于加梅罗是不错的,联赛打进12球,助攻6次,甚至有5分钟帽子戏法的神迹,各项赛事打进16球助攻8次的法国人帮助球队拿到联赛第三和欧冠四强的成绩。不过足球终究是青春饭,步入30大关的加梅罗不可避免的出现了爆发力的下滑,因此在上赛季他也一度没有找到状态,只能担任替补,而有些锋无力的马竞令人遗憾的止步欧冠小组赛(与罗马和切尔西一组)科斯塔回归之后法国前锋机会也逐渐减少。不过他迅速调整状态,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出了不错的作用,特别是下半程欧联杯再次来到,球员中的“欧联杯之王”岂能错过这样的机会?作为欧联杯大热门,马竞最终拿到冠军,加梅罗也在熟悉的赛事里发挥不错,整个赛季首发18次打进11球助攻4次,也赢得了自己的第四座欧联冠军。

去年夏天,31岁的加梅罗以2300万欧元加盟巴伦西亚,这个赛季,加梅罗身体素质的下滑和冲刺质量的下降让他很难展现巅峰期的水平,在联赛赛场也发挥平平,但是他的敬业精神和拼搏态度让人赞赏,开局发挥不佳的他在赛季进行中逐渐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在杯赛里凭借自己出色的跑动和寻找机会能力给球队带来了帮助。和队友的默契也在加深。而他也在欧联杯里继续自己的发挥,和球队一起来到了四强舞台,恰恰面对的是恩师,“欧联杯教练之王”埃梅里的阿森纳。究竟谁才是真正的欧联杯之王?

纵观加梅罗的职业生涯,他不是天赋最好的那一个,和“技术细腻”、“天才球星”这样的称号也有不小距离,但是无论是在巴黎,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还是巴伦西亚,无论是担任主力还是替补,他永远全力以赴,永远在积极跑动冲刺寻找机会,也因此收获了不少进球,这样的球星虽然才华比起顶级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即将32岁的法国人,下一个目标无疑是第五座欧联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