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能走多远?两大飞翼替补+邓涵文不待见,卡帅成最大短板

恒大从主场4-0大胜墨尔本胜利,到客场1-1艰难逼平对手,球队的表现令恒迷担心。明明两队的整体实力差距不小,背靠背的比赛却充满悬念。墨尔本胜利进步了,不仅是主场斗志旺盛,而且技战术打法得当,赛后主帅穆斯卡特认为,“这场比赛很困难,球队赛前的确做了非常充分准备,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我认为踢得不错。”

​从长远眼光来看,与其说恒大拿到1分,不如说丢掉了2分。小组赛还有两场要打,虽然面对大邱FC和广岛三箭,恒大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这支恒大即使小组出线,亚冠之旅能走多远?别忘了,许家印老板的赛季目标可是“双冠王”!去年卡纳瓦罗连续丢掉足协杯、亚冠和中超三座冠军奖杯,仅拿到一个超级杯,许老板并不解渴。

居安思危,球迷希望恒大更好,是因为恒大承载着中国球迷的热望!“外战看恒大”足以令恒大全队自豪,同时也是压力。此役并不轻松,虽然恒大率先打破僵局,更多是因为保利尼奥的个人神勇,能在多名防守球员包夹中送出一记倒三角回传,而且黄博文当时无人盯防,才得推射破门,而2分钟后就被对手扳平,暴露出几个问题。

首先是塔利斯卡在前场带球过多,被对手断球。然后高准翼解围出现失误,在方向的把握上出错,直接为墨尔本胜利送了乌龙助攻。另外,卡纳瓦罗为何让中卫高准翼打边路?更稳定的冯潇霆为何不上场?右路的张琳芃状态下滑得厉害,几次传中有失水准,在如此重大的比赛却仍然首发并打满全场,年轻的邓涵文却得不到上场机会。

更值得商榷的是,于汉超、李学鹏两大飞翼均未首发,边路根本飞不起来,恒大的进攻火力大减。即将让于汉超打替补,是否应该早一点上场?墨尔本胜利如果运气再好一点,比分恐怕不是1-1。卡纳瓦罗的临时指挥与换人调整,再次展现出稚嫩。上赛季,粤媒曾撰文指出:“卡纳瓦罗才是恒大的最大短板”,看来,粤媒此言非虚。

过去的张琳芃确实神勇,但近两年除了身体对抗还在,助攻与传球质量已经不是过去那个“张莫斯”了。很奇怪,卡纳瓦罗可以给其他年轻球员机会,却不待见邓涵文。每支球队的实力与目标不同,对于墨尔本而言,打平当赢。而对于恒大而言,明明可以“双杀”对手,确定更大出线优势,却遗憾战平,是否可称为“打平当输”?

恒大目标既定“双冠王”,这样的卡帅令恒迷心里有底吗?一个王朝的建立很难,复兴更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