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翻盘无望,此人难辞其咎!威少,你最终只学会了科比的“独”

NBA交奢侈税最多的两个球队,一个走在卫冕的路上,一个走向出局的大门。换句话说,站在雷霆球迷的角度,前任现在过的风生水起,而现任让他们又爱又恨。现有状态下的雷霆要想完成逆转几乎是不可能的,眼下雷霆老板似乎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下个赛季了,可是雷霆的未来在哪里?可能雷霆球迷做梦也不会想到让自己心爱的球队陷入到进退两难的人竟然是他—威斯布鲁克,更令人没想到的是曾经被誉为最像科比之人,最终只学会了科比的“独”。

十年,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威少用自己最宝贵的岁月见证了球队从西雅图初到俄克拉荷马时的低谷,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唯一一次总决赛的铩羽而归,享受了杜兰特离开后家乡父老给予他的英雄般的待遇。过去的十年,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就是雷霆的图腾,没有之一,他是这个球队的灵魂,有他在就一切皆有可能。但谁能想到真正击中他的子弹是自己的投篮命中率。

威少从来就不是一个投篮高手,季后赛的三分球命中率30.4%,其实跟职业生涯11年的平均命中率30.8%差不多。但过去的威少打球直来直去,用高速度的攻守转换冲击篮筐,两分球是他得分的重要来源,通常稳定在平均十六七次出手:在2015年第一次拿得分王那年,威少两分球出手17.7次,三分球4.3次,差不多是4比1,三分占20%左右。而今年的威少,常规赛29%的三分命中率是九年来最低。他所有跟投篮有关的数值都在严重下滑,比如罚球跌至不到66%,也是九年来最低。投篮的困扰让威少在进攻选择上也是犹豫不决,该传的时候不传,该攻的时候不攻,这就是威少的现状。威少曾经被誉为这个联盟最像科比之人,像科比一样偏执,但可惜他只学来了科比的偏执,却没有学到科比的球商,科比阅读比赛的能力。

雷霆的未来在哪里?雷霆本赛季的球员总计约为1.5亿美元,位列全联盟第一,缴纳奢侈税高达2300万美元,依然是联盟前三。这是什么概念?通俗地讲就是雷霆没钱了。雷霆联盟第一的薪金结构,已经开始缴纳超级奢侈税,完全没有空间运作,又谈何而来的超级明星?更何况俄克拉荷马是个小城市,对超级明星缺乏吸引力,所以他们只能寻求交易。

交易谁呢?乔治刚签,不可能被交易,威少这些年被NBA圈里圈外黑透了,除非哪个总经理像莫雷那样仔细分析利弊,取其所长,威少也很难被交易。亚当斯是NBA最强壮的人,但没有一个哈登、保罗那样的后卫,很难把他开发成卡佩拉——人家卡佩拉比亚当斯少拿1000万。至于罗伯森,他的受伤是雷霆防守崩溃的起因,而且不知道下赛季状态如何。

篮球是现实而残酷的运动,最终评判你的是球队的成绩。杜兰特出走以后,你可以因为孤身奋战季后赛出局而获得敬意,也可以因为“三巨头”融合太复杂而受到同情,两次首轮出局都情有可原,但面对同样“双子星”结构的开拓者,威少和乔治无奈地输了三场,就不能怪冷嘲热讽像夏天的飓风一样横扫俄克拉荷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