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将全部弃他而去!吉马良斯没时间哭,巴西女排不再是神话

据外媒报道:巴西女排主二传达尼林斯婉拒了主帅吉马良斯的邀请,以调理身体为由退出国家队训练。自此,除了养伤的老将娜塔莉亚,巴西女排黄金一代基本宣告暂时退出国家队。自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被中国女排淘汰后,巴西女排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老将基本选择离开国家队。

谢拉、法比亚娜和杰奎琳,三个参加了北京、伦敦和里约三届奥运会的队员先后选择退役。目前,谢拉升级为人母,成功诞下双胞胎女儿;杰奎琳和丈夫孩子一起幸福生活,偶尔参加沙排的训练活动;法比亚娜依旧活跃在巴超联赛赛场上。三老将对巴西女排两届奥运冠军和多枚大赛奖牌贡献巨大,同时选择退役势必给巴西女排带来一定重创。

前不久,双塔组合的另一副攻塔伊萨也宣布离开国家队。之前加盟土耳其联赛的塔伊萨,因为受伤导致状态严重下滑。回归巴超联赛后,塔伊萨也不再是以前那样具备超强的网前统治力。自此,法比亚娜和塔伊萨这对副攻双塔组合,正式宣告解体。虽然这些老队员悉数离队,但娜塔莉亚、费加雷、坦达拉依旧活跃在赛场上。

遗憾的是,坦达拉本赛季加盟中国恒大女排,意外崴脚受伤几乎断送整个赛季的联赛生涯,目前因伤正在调整状态。娜塔莉亚也因为伤病,困扰着这几年的发挥。费加雷虽未正式宣布重返国家队,但前段时间巴超联赛的崴脚,可能也需要一定时间的恢复。再加上阿德尼兹娅也宣布退出国家队,巴西女排基本不再有老将。

爱将全部弃他而去,对主帅吉马良斯而言打击可不小。虽然后面补充了加比、罗莎玛利亚、比亚等新人,但依旧是难以重回昔日的辉煌。2018年女排世锦赛,巴西女排无缘四强,连最终的六强半决赛也没能晋级。就连去年的世界女排国家联赛,巴西女排最终在三四名决赛中不敌中国女排,近十年来首次无缘冠亚军争夺。巴西女排已经不是当年的神话队伍,今年的女排世界杯和世界女排国家联赛也将十分艰难。

过去的十年里,巴西女排称霸排坛,也是中国女排连续八年的苦主。在过去中巴的交手记录中,中国女排自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来连续18次不敌巴西女排。不过,以老将为基础的巴西女排,最终也难逃被淘汰的下场,这样印证了女排球员必须有所传承,及早培养新队员才能避免人才断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