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传来三件事!丁彦雨航回国 周琦或签约广州 姚明正面回应

随着总决赛的脚步越来越近,CBA联盟又成为媒体和球迷瞩目的焦点。4月26日,2018-19CBA总决赛首场比赛将在广东宏远主场如期开战。赛前广东男篮主场早已布满了黄色助威T恤衫,而4月25日傍晚官方发声表示“就在明天了”5个字,同时配上一张主场内部全景的照片,座椅上的T恤与高大上档次的球馆显得相得益彰,不难看出广东宏远男篮的别出心裁和别有用心。八冠王广东宏远不仅是CBA各支球队的标杆,其俱乐部文化以及追求卓越经营理念同样值得其他球队学习。

不仅仅总决赛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同样最近纷纷扬扬的丁彦雨航的回归以及周琦的归属问题也成为近日的热搜问题。4月25日,丁彦雨航的经纪人李俞章在社交媒体中发声表示:刚刚落地就被Ryan(雷泰)邀请来吃告别餐,并感谢达拉斯方面对丁彦雨航的照顾!同时表态声称:“我就是来接他回国的”。17-18赛季山东男篮取得不俗成绩,而丁彦雨航也顺利拿下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但长期征战导致病情加重。此后丁彦雨航开启了赴美养伤以及追逐NBA梦想之路。18-19赛季虽然山东男篮给小丁进行了预注册,但整个赛季都在养伤并未回归。

原定于4月22日山东男篮重新集结,但再次发生变故被推迟到5月4日。上赛季主帅吴庆龙下课,前功勋主帅巩晓彬重新回归,担任总经理兼主教练。而谈到爱徒小丁,主帅巩晓彬则表示会与小丁进行沟通,并认为回归球队利大于弊。而山东媒体也透露,此次小丁回国,与重新回归山东男篮没有半毛钱的关系。而小丁经纪人对于丁彦雨航是否回山东也都没有进行回应。

丁彦雨航新赛季回归CBA应该是板上钉钉,此次回归追求小丁的球队也不在少数。之前就有媒体曝出北京首钢1600万年薪邀其加盟等传闻,另外广东球队、新疆队也都虎视眈眈。但是可以肯定一点就是只要山东男篮今年给他开出“顶薪合同”,他就无法加盟其他球队的。CBA顶薪合同的保障额度是100%,合同优先权归俱乐部。由此看来能否顺利主要在双方的谈判了。

与此同时周琦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此前周琦被NBA火箭队裁掉之后,外界一直传闻周琦以高达2500万年薪加盟辽宁男篮的事情,更甚至曝出辽宁男篮俱乐部提交副省长的申请报告。而近日曝出周琦加盟辽宁男篮受阻,主要在于周琦曾和新疆广汇签过一份协议,新疆队则希望周琦重回新疆效力,而辽宁男篮,北京首钢也同样在努力争取周琦。由于多方分歧严重,无法达成共识,可能新疆、辽宁都没办法得到周琦。有消息称,由于新疆广汇和广州龙狮关系甚好,广州男篮有可能渔翁得利,周琦也有可能签约广州龙狮。

周琦回归事件也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究竟如何处理也考验着中国篮协以及CBA公司的应急处理能力。4月25日,总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篮协主席姚明也谈及此话题,并正面回应表示:周琦和新疆队都在过去这段时间内提交了不少证明材料,关于周琦身份认证的问题,马上就将有结论。由此看来CBA公司已经非常重视周琦事件,毕竟周琦作为未来十年中国篮球的希望和未来之星,无论加盟辽宁男篮、新疆广汇以及北京首钢都对联盟的夺冠形势产生重大影响。相信为了联盟的公平公正,中国篮协以及CBA公司会谨慎处理、缜密分析此事,究竟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觉醒来CBA传来三件大事,丁彦雨航回归国内,周琦或签约广州龙狮,篮协主席正面回应。总决赛广东宏远主场准备就绪、蓄势待发。对此您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