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办了场比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才4岁……

一说起高尔夫

许多人可能觉得这是一项高大上的运动

您可能不知道

现在学习高尔夫的青少年是越来越多

近日

由大连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等多家单位

共同举办的青少年高尔夫友谊赛

在大连举办

小编这就带你走进赛场

去一睹小选手们的风采

赛事负责人 张艺文

本次比赛孩子的年龄段是从4岁到13岁不等,人数也是从我们第一年的20多人到今年的180多人,人数数量也是越来越多,这说明了大连市青少年高尔夫的普及也是越来越好。

此次比赛分专业组和新手组,专业组的选手有的曾获得过全国冠军,而新手组则是以趣味性为主。据介绍,儿童在四岁左右就可以开始练习高尔夫,四到五岁锻炼体能,六岁以后完善专业的技能知识。

赛事负责人 张艺文

首先高尔夫这项运动是对礼仪和规则要求特别重的一项运动,从小学习可以培养他一个优雅的气质,同时在学习一段时间之后,孩子下到场地里面打球,对他的思维能力会有所提高。因为他会遇到很多的困难球位,球可以打到沙坑旁边,打到水坑的旁边,他都要去解决这样的球应该怎么样去打。

我们看到,这些孩子们在比赛中,需要远离父母的庇护独自完成比赛,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在运动中能够独立思考,同时又强身健体,这是青少年以及家长们共同的感受。

参赛选手 张宇涵

它可以让自己从比较沉闷的性格变得更开朗。

参赛选手 葛王厚武

能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和锻炼我们的力量,所以我很喜欢高尔夫。

市民 张蕾

最开始的想法是让孩子培养一个爱好,但是学了半年之后,我发现这是对孩子身心发展都有益处的一个活动。

市民 李刚武

打高尔夫球每一次击杆,都会有一个非常扎实的基本功来做支撑。同时在击杆的过程中你要考虑客观的环境条件,要有一个很好的心理素质,这些对孩子各方面都有很大的一个好处。

经过这些年的不断发展,我市参与高尔夫运动的市民是越来越多。更多的部门、机构也希望为高尔夫球出份力。

大连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副会长 庄来龙

这两年,我们大连市的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特别迅速。这也依靠我们的高尔夫协会,各家高尔夫俱乐部以及各家高尔夫的学校,能把青少年高尔夫越做越好。我们大连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也会持续关注和支持青少年高尔夫项目的发展。

打高尔夫一直被认为是一个价格不菲的运动

但随着这项运动的普及和市场的竞争

学习和练习的价格也在逐渐下降

据了解

现在青少年高尔夫

一节课的价格在一百元左右

而且还有进一步降低的趋势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

高尔夫运动也会成为

像打篮球、踢足球一样的平民运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