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全场5个盖帽有3送给了他!当初杜锋指导的爱将亟待救赎

文/篮球迷俱乐部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疆粤大战G1燃起硝烟,新疆男篮飞赴东莞,做客文体中心面对广东男篮。一个是新疆飞虎,一个是广东华南虎,“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果然一上来,双方就开始了进攻对轰,谁也不肯让谁,尤其是广东男篮,内外开花,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他们在黄色主场海洋中下起三分雨,半场就轰下了多达75分!易边再战,半场就落后14分的新疆男篮彻底被对方的攻击高潮带走,三节便落后到了20+分,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尽管第四节,新疆男篮曾尽全力挽救颓势,但最终还是以123-142输给了对手,出师不利,丢掉首局。

本场比赛,新疆男篮发挥最不好的,当属球队的后卫线。除了仅拿到15分2助攻的费尔德之外,出战21分钟仅仅拿到6分4篮板5助攻2抢断、搭上4次犯规的曾令旭,发挥显然也无法令球迷满意。

第一节还剩5分多钟的时候,曾令旭替下费尔德轮换出场,但是一上来,他就在争抢进攻篮板的过程中,左手架肘推人犯规,给了胡明轩上罚球线的机会。都是中国男篮曾经的后卫,怕脸上架不住啊,回来的转换进攻中,曾令旭得到了找回颜面的机会,中路空切的他接到李根的分球直接起步,眼看着对方篮下早已经没人两分是手到擒来了,但不成想,背后赶到的周鹏那是丝毫不给面子,一巴掌直接劈头盖脸把球扇出了界外,扇得曾令旭一个踉跄!

按理说吧,吃个冒倒也正常,谁还不吃顿火锅呢?所以曾令旭还是不服啊!首节还剩4分多钟的时候,他借用斯托斯克单挡掩护,直接再次杀入广东男篮篮下。也不管左边的曾繁日是不是追了上来,自己空中玩儿一个拉杆躲一躲,只要不被盖,总可以吧?“啪”的一声,曾繁日管你什么可不可以哦,只见人家不仅盖了帽,落地还朝着曾令旭一顿怒吼,吼得后者没了脾气!

广东男篮这边扇火锅扇的过瘾,而曾令旭可倒好,吃火锅吃上瘾了!直到第三节后半段,曾令旭欲单突威姆斯再次被冒了之后,广东男篮当时送出的4记火锅中,有3个算在了曾令旭的头上,尴了个尬。末节最后的6分半钟,他在持球途中,还曾被小将徐杰一巴掌直接抄走,被对方达成了快速反击2分。当然了,也并非只有吃瘪的时候,比如在这之前,他就曾断下威姆斯的球,并且在快攻中背传李根助后者上篮得手。末节最后的5分多钟,他先是面对任骏飞和苏伟上篮得手,随后又在中线单断徐杰,完成了复仇式的上篮!

四节下来,曾令旭两分球3-6(50%)三分球0-1(0%)仅得到6分,不过他送出的5个助攻,与斯托克斯并列全队最高。担任解说嘉宾的杨毅老师在直播中直言:“曾令旭啊,这个年龄啊,确实很不容易啊,而且有比较严重的伤病,膝盖的伤病,他的比赛的对抗性和速率,在这个级别的比赛里边儿,面对广东队这么一群如狼似虎的小伙子的撕咬式的防守,曾令旭确实是挺困难的。”此外,或许当初在国家队时期,杜锋指导对他的足够了解,也是广东限制他的一大原因。

转战天山之后,曾令旭不再是本土助攻王,不再是球队绝对的主力,但他也有14中10轰29分的时刻。尽管膝盖曾经受到大伤困扰,但曾令旭依旧选择为球队挺身而出。

本赛季,是场均4.4分1.8篮板2.0助攻的曾令旭第一次打总决赛,积极加练做准备的他曾表示“总决赛是更大的挑战,得做更充分的准备。”但是,或许每个第一次都不完美吧,曾令旭的首场总决赛,确实发挥一般。他能否撑起后卫线,给于费尔德最大的帮助,对于整个系列赛来说,至关重要。

(一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